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后感范文篇2
我之所以选择这本书是因为我一直认为我是。一直是看起来很努力,可是最终啥努力的结果也没有。
读了整本书还是有收获的,特别是像我这样一直处于迷茫阶段的人。本书也比较适合大学生来阅读。看完之后有一两个观点我还是记得比较牢的,也解开了我困扰了很多年的问题。
我先就对我印象深刻的两个观点来说吧。然后我会从一些更有经验的观点谈我自己的想法或经验。
读这本书对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个观点:我们之所以会感到焦虑是因为我们现在的自己和想象中的自己还很有差距。我们怎样才能战胜这种焦虑,也就是说,去做让我们焦虑的事情。
我一直是一个焦虑的人。我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焦虑了。反正我每天都很焦虑。我焦虑的原因是这本书所说的。因为我和我的想象力之间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每天都很焦虑。
为何自己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我明明已经努力了啊。可是真的努力了?然而并没有。
我没有真正努力的原因同样也在这本书中被提到,是因为我们没有用心。没有真正的用心过。我只在乎了学***式,然而却没有学***果。
只有投入和过程,却没有产出,或者产出质量不是很好。因为在过程中根本没有用心过。
我想要学很多东西,迄今为止也为了学各种东西而找各种的学***,可是每样学起来真的没有用心,每样都没有坚持下来。我想学英语,我想对摄影感兴趣,我想投资。这些是我确定下来以后要学得东西。
还有很多我之前学了一点就丢弃的。可是这些根本就没有认真的学过。所以我想学各种各样的东西,但是我不知道我像想的一切,所以我每天都很焦虑。
渐渐地,我怀疑我有焦虑症。因为这种焦虑,我常常在晚上失眠,常常很晚才睡觉。虽然是这样,自己然而却没有去做这些事情。当我看到,如果我想解决我的焦虑,我会做一些让你焦虑的事情,这让我突然意识到。
我一直是在焦虑而并没有去真正的去做。
以赚钱为目的的兼职,是最愚蠢的投资。其实我也是一直这样认为的。当趁现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正是我们应该输入各种知识的时候而我们却为了些蝇头小利去花费大量的时间。
最终我们应该完成的主要任务却落下了。我们不应该利用年轻的时候好好学习吗。现在上班了,自己的时间也不是很多。
晚上的时间完全属于自己。周围的人会选择在晚上去摆个小摊。为了挣点零花钱,我觉得这次应该多学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为将来,对自己的人生发展有用。
可是虽然有了这个想法,自己也在这么做,按道理已经这样做了两三年的时间了,按道理应该有点属于自己的东西了。可是呢并不是这样。我还是会焦虑,因为根本没有像自己想的那样。
要问什么原因就是之前谈的,并没有真正的用心,拖延,没有计划的学习,没有目标的努力。所有的努力都是在给别人看的,并没有走心,变成提升。而是白白浪费了两三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