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后感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这本书是无意间在京东上看见买下来的,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其读完。看到这个题目时,可能会以为这是一本心灵鸡汤式的读物,其实它是一本故事书,讲述的是作者或者作者朋友的故事,从这些故事中我们可以看见自己的身影,在感慨的同时也许也会有些许反思吧!之所以,写下关于这本书的一些感受,是因为在阅读的过程中有许多观点十分认同,希望和大家分享。
翻看这本书,先看到的是作者的介绍,作者李尚龙从军校学生,到参加全国英语比赛,到当英语老师,再到后来作为导演去拍摄电影,到这样的人生经历,引起我的好奇这是位怎样的人,在他一段段精彩的成就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读完整本书,我发现他之所以可以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就,离不开他自己的努力,但这是不够的,还有龙哥自己对于自己的未来,不,应该说是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有着属于自己的想法和行动。
可以说,他过着不断折腾的生活,并在这不断的折腾中不断的成长和成熟,同时他保持着一颗真诚待人的心,结交到一帮一辈子的好朋友,这是极其难得和可贵的从书中的故事、龙哥的故事,不禁想起书中古典引用的纪伯伦的一段话你无法同时拥有青春和关于青春的知识;因为青春忙于生计,没有余暇去求知;而知识忙于寻求自我,无法享受生活,的确我们现在在最好的年华里,应该去做这个年华该做的事情,不要等到以后行动起来吧,不要说要等待好时机,从此时此刻开始,做最好的自己去行动。
记住,所有的努力都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当你努力的去做,做到真正可以到达内心深处,甚至变为一种升华时,这样的努力才是有用的借用书中一句哈: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需要做的是你是否真的在所谓努力的时光里,真的风暴过,真的走心过,真的问心无愧?或者,它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书,希望我们在看完后,在感慨后,真正的努力行动起来,做到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