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后感推荐一则
最近看了一本李尚龙的新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之所以会选择这本看似很鸡血的书,是因为我觉得这个书名起的简直太触目惊心了,是啊!在茫茫人海中,有很多看起来很努力的人,可他们即使很忙很累很辛苦,可依然离梦想很远,很不幸,我就是其中一个。我经常会在忙碌过后有一种无力感,其实我的这些忙碌并非没有价值,毕竟我现在过的还不错,物质生活无忧,资产也在慢慢的累积中。今年5月份买了人生中的第二套房,就在前几天拿到了房子的钥匙,可是心里没有一点兴奋的感觉。之所以这么沮丧,是因为我觉得我的这些努力并没有用在点子上,我白天在店里在市场上忙活,看似一个很称职的小生意人,七八点钟回到家,吃完饭后我又开始忙家务,好像不打扫一下卫生,我就不是一个女人一样。我习惯把我真正想做的事放在最后,可忙到最后我又太累了!我又和自己说我要尽量早点休息!否则会老的很快的!其实我真的很想看看书,真的很想写点东西,可时间都让我用来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了!就这样我变的很焦虑,很沮丧,很无奈。我从来都不曾大声喊出我的理想,并不是我没有这个胆,而是我觉得我辜负了我的理想,我不好意思喊出来。
我从来都不曾为自己的理想真正努力过,在我的心中理想一直都在,可是却渐行渐远。我知道它对于我的重要性,可它却被我排在家务以及一些琐事后面,被我残忍的怠慢了!记得台湾女作家吴淡如在一本书中有这样的观点,她说女人如果在家里一直想做家务,写不了东西,可以去咖啡馆里面写,我其实觉得这个方法挺好的!也试过的确不错,可因为生意的原因,并没有那么多咖啡轻冉文字围绕的时光。我因为我自己没有为我的理想付出真正的努力而感到焦躁不安,这本书中恰好给出了一个这样的治愈焦虑的方法,我觉得挺好的!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情。如果不能读书写字让我感到焦虑,那就去读书写字吧!书中还有一句话我很喜欢没有计划的学习都只是浪费时间,没有目标的努力都只是自己骗自己而已我们千万不要看起来很努力了,也不要自己骗自己了。其实很佩服本书的作者李尚龙,很有传奇色彩的一个人,在军校呆过,立过全军二等功,后离开军校,在新东方当英语老师,而且还是一名青年导演,不走寻常路,很有才华的一个人,我一直都很佩服这样的人,为了理想可以奋不顾身。这本书中的很多观点都很好,励志但不空洞。还有一句话我也很喜欢真正的幸福是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然后找到一个不用讨好的另一半。是啊!有好多女人没有安全感,是不是觉得自己不是足够好呢?觉得hold不住对方呢?当自己底气足了,自然游刃有余了,也不必太在意对方的阴晴圆缺和所谓的安全感,真正的安全感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作者在感性的句子中透着理性的根这点我很喜欢。
人生本来就孤独,任何陪过自己走完一段寂寞时光的人,都应该用心感激。是啊!你说的很对,青春里的爱情和承诺,不后悔,就值得。他还提出一个观点叫做面对面分手,我曾经经历过一场异地恋,一年多的恋情分分合合,我很少向别人提起过这段恋情,是因为我觉得我很受伤,如果觉得受伤了,那一定是因为曾经爱过,我们就是在电话中说分手的!就这样没有给彼此拥抱告别的机会,一别成永远,如果当时能够给彼此一个面对面说分手的机会,可能也不会有这些许感伤。书中还有一个观点我觉得也很好,在好的朋友,也经不起你过分的直白直白有些人觉得这没什么不好,其实我是挺接受不了别人太直白的表达的!人家如果做错了一件事,你就说人家笨的跟猪一样,谁都不爱听,记得小时候,小姨生第二个女儿的时候,因为特别想要个儿子,可天意弄人,不随人愿,还是来了个女儿。其实她那时非常难过郁闷,记得二妹满月的时候,一个没脑子的亲戚说你姐妹几个都有儿子,怎么就你生不出儿子啊!你看你闺女这小鼻子跟小狗鼻子一样,当时小姨一下子脸就红了,当场大哭,把大家搞得束手无策,怎么劝都不行,后来把她们姐妹几个人都搞哭了!那个亲戚也无趣的走开了。那时虽然十几岁,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东西不可以乱吃,话哼不能乱说。特别是说人家短处的话。还有他还说越被照顾好的人,越矫情我觉得这句话说的简直太对了,你看那些矫情的人都是在在乎的人面前矫情的!我的一个朋友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她说:我只有在他面前才可以肆无忌惮的装x,(他是她的前男友,一个很爱她的男人)现在的男友是她倒追的,什么事都迁就着他,肯定装不起来的!还有这本书中还有一句话叫做故事改变生活,文字改变人生。我非常喜欢这句话,这篇读后感以这句话结尾,献给所有喜欢文字,充满梦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