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先生曾说过: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有眼睛却发现不了美,有耳朵却不会欣赏音乐,有心灵却无法理解什么是真。不会感动,也不会充满激情。”
他的教育理念,像一缕温暖和煦的阳光,给小豆豆和小豆豆们注入蓬勃生长的力量。
童年时的问题孩子小豆豆,在巴学园仅仅度过了短暂的两年多时间,而这段美好宁静的时光,教给她生命中“真正的东西”,开启了她堪称传奇的一生——
黑柳彻子
长大后的黑柳彻子,成为日本知名作家、国民级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她主持的节目《彻子的房间》被载入“电视谈话类节目播出期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时,她也是继好莱坞巨星奥黛丽·赫本之后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第八位亲善大使,被美国《纽约时报》《时代周刊》《新闻周刊》赞誉为“日本最伟大的女性”。
就像儿童教育家三川玲所说的:“让儿童像儿童一样生活,不会妨碍他成为幸福的人——黑柳彻子用幸福而丰盛的一生,证明了它。”
《窗边的小豆豆》是一本依靠口碑相传,在中国已经拥有1000万读者的现象级教育读本。经过十五年时间,这本书在今年推出了温暖的新版。无论你是循规蹈矩的大人,还是懵懵懂懂的孩子,又或者是已为人父人母,都可以在其中发现自己的童年时光,并从此懂得如何给孩子最纯粹的爱与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