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能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的东西。
《窗边的小豆豆》真实地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小时候的故事。在小豆豆小学时期因调皮、好动等性格使她转学,当她到巴学园后,小林宗作校长改变了她的一切。
在书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林宗作校长了。他的教育方法与众不同。在他眼中,所有的教育都是为了孩子快乐、自由中体会做人道理。因此他顶着压力,一天到晚给孩子们上课。巴学园的一切都蕴涵着他的良苦用心,使孩子更大胆,更有能力。小豆豆是一位可爱天真的女孩。读后感·当她遇到阿泰时,她并没有讽刺、嘲笑他,反而帮助他,和他成为了好朋友。在她捡到钱时,不知所措,后来将钱藏入土中,并想在明天与大家交流,处理这一枚钱......在许多事中都可以看出小豆豆的优秀品质。
我相信每个人并不是只有上了好学校才能有好未来。希望《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能给你一个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