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周末大逃亡》读后感之
这个暑假里,我看了杨红樱写的《周末大逃亡》。它让我懂得了不要浪费时间,要学会管理时间和时间赛跑的道理,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成绩,而且还有开开心心、痛痛快快玩儿的时间。
《周末大逃亡》里的小主人翁“孟小乔”,是一个聪明、善良、恬静、多才多艺、富于幻想的小女生。可是,孟小乔最怕过周末,“因为在周末,她比平时更忙。语文作业要做,数学作业要做,钢琴要弹,英语单词要背,还得上奥林匹克数学学校,还要写一篇作文”。
《周末大逃亡》里的大主人翁“蜜儿”,是一个温柔、善良、智慧的仙女。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模样虽不很漂亮,但有吸引力,让人一眼难忘。喜欢孩子,懂得孩子的心理,赏识孩子的优点,善于开发孩子的潜能,是最受孩子喜欢的人,也是帮助孟小乔成功脱离恐怖周末的仙女。
蜜儿变着法子还孟小乔一个周末,可是孟小乔连玩都不会玩,真是可怜哪!蜜儿带着孟小乔认识了小人精,那一个周末是孟小乔最快乐的周末,因为她跟小人精给小鸟编织小鸟窝,又帮小尾巴松鼠系上了白色的小小降落伞,孟小乔还坐上了能荡到白云上的秋千。
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发和教诲,我要更加努力,抓紧时间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像孟小乔没有开开心心的周末。所以,我一定要把偷懒和拖拖拉拉的坏毛病改掉,一定管理好时间,学习和开开心心的玩儿两不耽误,过上快乐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