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我有了很大的收获。我明白了:只要我们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读了这篇课文,我就想到了浪花和礁石的故事,故事的浪花也具有这种精神,不然怎么可能将礁石的尖角给啃啮平了呢?
其实,靠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人有很多。如王羲之、白居易、曹雪芹、达芬奇、齐白石、爱迪生、李时珍等等。真是举不胜举,数不胜数。
其实,我也有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在四年级的暑假里,我去体育中心学游泳。
因为,我从一出生就有怕水的阴影,就连小时候洗澡都会大哭,连二楼、三楼的人都听得到。这次去游泳也是我考虑了好久,才做出决定的。我站在游泳池边,一直努力去克服自己的心魔,后来,我想水池的水也不深,弄不死人。我一跳,水才到我的肩膀,我就觉得水并不可怕。经过了我半个月的努力,我考到了四级。我非常高兴。
由此可见,只要有专一的目标,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