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男生日记读书心得之二
《男生日记》是杨红樱阿姨在继《女生日记》后的又一本儿童长篇小说,杨阿姨的作品很多,有校园系列,童话系列,笑猫日记系列,她的作品不但内容丰富多彩,而且她的每篇文章的标题也非常吸引人。其中的《男生日记》是我最喜欢看的。在我拿到《男生日记》这本书时,里边的(两个男人)(夜走大雪山)(野人海)(贝多芬和梦露)……等等一下子吸引了我,还有许多标题让我既感恐惧又好奇,一连串的奇思妙想,让我带着探寻向上的心一篇一篇往下看。我被她的故事情节所吸引,着迷。我仿佛身临其境和她一起去探险,时而和她一起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而和她一起分享生活的快乐和无奈,也常常被她的轻松幽默逗得哈哈大笑。这本书描写了吴缅虽然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但是他有一颗乐观坦荡的心。他有一群一起生活了六年的铁杆朋友——冉东阳,精豆豆,鲁肥肥,古龙飞,莫欣儿……他们的精彩趣事都记录在其中。面临毕业,考试,选校,离别,使他从一个小男生成长为一个男子汉的心路历程。充分表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快乐和烦恼。成功地塑造了有个性,有责任心,有冒险精神的少年形象,特别突出了吴缅身上作为当代少年人最可贵的创造力和幽默感的特质。
我喜欢杨红樱阿姨的书,欢迎您来我们学校做客。愿您天天开心快乐!
2022读后感推荐 《女官2》读书心得1000字(经典版)
看小说时间也不短了,很久没有这样为一个角色意难平了。刘徽这个人设,在小说里不少见,但是不知道我为什么就是很喜欢。
但他注定也是一个悲剧的人物。他不是出淤泥不染的莲,而是一节沾满污秽,却难断的藕。天下一统,民生俱复,商机无限,当今京城商贾里,却数刘徽刘爷为首。此人坐拥京都第一青楼,行事多风流,长相也颇风流。其余能耐大概就是,没事逗逗美人溜溜狗,翻翻话本听听书,却是潇洒自在。
就这样一个天天浪荡京城的人,总爱给自己找点乐子。这不,今天又招惹了一个穷小子,这小子,穷是真穷,却是个假小子,原是个小丫头片子。
这个小丫头片子,小小一只正立在高台上,眼中却并无惧色,反到露出些傲世的神色来,刘爷自觉好笑,不禁问道:“小孩儿,你这小小年纪的,这些故事呀话儿呀,都是从何处听来?”
听到这话,这小孩似是更加不服,狂道:“我不是小孩了,书都是我自己编的,评语也是我自己下的,与他人并无相干。这些故事,爷可曾在别处听过?”
这个小孩,倒是有几分意思。
后来,他说:“你那写了半截的文儿我喜欢,想让你给我写小说。”
他说:“开青楼就不能开书局了?哪个王八蛋定的规矩?”
他说:“是啊,你中了江湖剧毒月见红,以后每个月都会血流不止,喝了爷这赤砂甘水才能好……”
他说:“钧直,我刘徽无行浪子一个,你何苦如此?”
他说:“知我心者,唯钧直也。”
最后,他说:“就再等一等……我带你走得远远的……钧直……嫁给我好不好?……”
可是钧直终于没能嫁给他。
他,刘徽,一副逍遥公子皮囊下,却藏着今生都不能释怀的国仇家恨。刀光战火,日日入梦,妻离子丧,如何能忘,故国不复,蚀骨之恨犹存!
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无法像括羽一样,放下一切去爱钧直,他只能怀揣这无边的恨意,在复仇与报仇中苟延残喘,虚与委蛇。他注定是个悲剧。在长长的画舫上,他一掌杀掉云沉澜和她腹中之子,那个名动京城的刘爷,就此死去了。
我意难平的不是他没有得到钧直,却是他一开始就输了。这盛世之下,也有阴暗之处,虽然他满手鲜血,城府深重,却也帮助女子们在青楼营生,借著书之意暗中资助钧直...他并非天生恶虎,其实自有一番不露声色的温柔,难的是他生在北齐,从北齐灭亡的那一刻,他就注定了不可以再为自己而活。
不是他不娶钧直,而是不可。“狐狸变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大概他真是被下凡的狐狸公子,看尽人间春,终是归去了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