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出自于格林兄弟写的《格林童话》。
内容是:一位国王和皇后生下了一个女婴。有一天,皇后死了,国王又娶了一个皇后。皇后非常毒辣,一心想把不是自己亲生的白雪公主置于死地。
这时,一位王子撞了一下水晶棺材,白雪公主吐出了毒苹果。于是,王子和白雪公主成亲了。在婚礼上,皇后被气死了。
这个故事把七个小矮人的善良和皇后的毒辣做了强烈的对比,用七个小矮人的善良衬托了皇后的毒辣。皇后不能善待白雪公主,嫉妒她的美,并想方设法陷害她,这个故事从反面说明了: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在我校宿舍楼门口的墙壁上,张贴着一则这样的励志小故事:在一次战斗中,有一个上尉看见敌人的一颗炮弹飞向一位年幼的小兵,就急忙扑上前去吗,抱住那位士兵。“轰!”炮弹爆炸了,上尉回头一看,冒出一身冷汗,因为刚刚自己站的地方被炸出了一个大坑。
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上尉保护小兵,就是生动的说明。我在生活中,有时比较冲动,当有人得罪我的时候,我很想揍扁他,可我还是忍住了,先是反思自己哪里做得对不起他,让他生气了。最后,我们和睦相处,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