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中讲诉了一个小女孩陈淼淼和她妈妈的故事。这个故事里有许多奇怪的地方,还有许多有趣的地方。在故事中小女孩陈淼淼是一个调皮的小孩。陈淼淼的妈妈是一个自由职业的画家,其实她的妈妈还有另一个身份,后面我再告诉你们。
陈淼淼的爸爸是一个外科医生,“就是那种拿着一把刀杀人家肚子来养活我和妈妈的人”。她们一家真的好自由,陈淼淼她每天都有人陪着不会一个人在家。她们是住在上海居民楼里普通的一家人。陈淼淼妈妈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精灵。陈淼淼从出生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一个精灵,直到那天她才知道。那天陈淼淼在倒酒时,她把爸爸妈妈的杯子给搞混了,把妈妈的杯子里倒了一点酒。为了不让爸爸妈妈发现陈淼淼连忙倒满了可乐,之后她喝了一口感觉酒味不大就走了。陈淼淼的妈妈弄完饭之后喝了一口可乐,不一会儿陈淼淼的妈妈变回了精灵的原形。陈淼淼吓了一大跳,那时我的心跳在加速并且我还觉得很奇怪。之后陈淼淼和她的妈妈越来越好了。我好想要陈淼淼的妈妈,因为陈淼淼的妈妈对陈淼淼很温柔,并且她的妈妈还会飞。我真希望我能有一个像陈淼淼这样的妈妈,因为世上没有几个像她这样的妈妈。所以有一首儿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在这句话里表现了妈妈的珍贵,有妈妈的孩子像一块宝玉,我希望陈淼淼好好的珍惜这个好妈妈。
之后不久陈淼淼的同学李雨辰也喜欢上了陈淼淼这个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的妈妈。有一次她们在一起吃晚饭时,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陈淼淼的朋友李雨辰放了一个响屁,陈淼淼她们笑了起来,之后不久陈淼淼的妈妈也放了一个屁,不过要比李雨辰要小。虽然声音小,还是被大家发现了,大家都大笑起来。吃完饭之后陈淼淼的妈妈带着陈淼淼和李雨辰飞最后一次,过了一会儿陈淼淼的妈妈回另外一个世界去了!
陈淼淼很伤心,放声大哭!我很希望陈淼淼的妈妈,会再次回到陈淼淼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