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就像春风,冬天温暖的太阳,航行的灯塔。它们陪伴我们成长,点亮我们的心,鼓励我们,温暖我们。
寒假看了一本让我受益匪浅的书,《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
这本书分为13课,每一课都有不同的主题,教会了我13个不同的道理。有很多老师让我感动,让我震惊,但印象最深的有三位老师。
第六课,颜蔡红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20xx年得了严重的肺癌,但他仍然坚持给他的同学上课。在颜的医院里,他还是想着他的大部分学生,也想去学校给学生们现场讲课。这时,他的头骨里有一大片水,已经很难说话了。颜老师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由衷的佩服!
第九课,黄亚飞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手小时候被烧过,左手没有手指,右手只有比普通人少两个手指的长度,但是他用这双残掌教了40年。黄先生以对卓越的执着追求和对学生的无私奉献,完美诠释了教育生命的崇高与伟大。
第十三课,吴京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渴望成为像司夏小姐一样充满母爱和团结的优秀教师,他做到了。
老师很强。少年强;如果一个少年强,那么中国强。
我们应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了一批支柱材料,才有了祖国今天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