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了,这本好书一直被翻拍成电影、电视剧等等,不过我是在纸质书中与他相遇。
《西游记》的主角有师徒四人孙悟空,唐僧,沙和尚和猪八戒,大家对他们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四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聚集到了一起,只为取得真经。不过这真经可没那么好取,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在九九八十一难中,有一难我印象最为深刻,那就是真假孙悟空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不用说,师徒三人也傻傻分不清真假孙悟空。虽然假孙悟空给孙悟空和唐僧增不少矛盾,但最后误会解开,他们也化解了矛盾,还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先退一步的哩!
这让我不经意想到平时生活中,在一些很小的误会,其实都没什么事中,我和朋友有时会吵架,吵得不可开交,好像谁都犯了天大的错误似的。现在想想,其实真的没有必要,退一步海阔天空嘛!人家堂堂齐天大圣孙悟空都退一步了,你为何不呢?
最后,师徒四人取得真经时,我竟忍不住落泪了,还面带微笑。是啊,他们坚持不懈没有放弃,即便是九九八十一难。可自己呢一时兴起喜欢钢琴,便求父母让自己上训练班,同意后,他们天天不顾风雨送我,没一句怨言,可自己却中途不想学了
是啊,人一生有多少目标,如果中途放弃,又能完成几个,成功几个。如果不坚持,那么养成这个坏习惯后只会一事无成,又有谁想成为这个一事无成的人?
《西游记》这本书就像一个水壶,一点点让我从一棵小苗长成大树,它灌溉着我,让我从一无所知到一知半解再到了解这些。
这就是我与这本经典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