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爱迪生传读后感
爱迪生的一生是精彩的,虽然充满了挫折。
每一次实验的失败、经济紧张、众人的不认可,他都没有放弃,最终发明了电灯,带领世界进入了“光明”时代;发明了留声机,将美好的声音永远保存。
他十分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即使是发电报,他的表现也相当出色,让人赞叹不已。
发明给爱迪生带来了很多麻烦。有一样发明甚至连他自己都说,如果他没发明那样物品,他的经济状况会好得多。可他从未放弃,依然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他克服重重困难,平均每半个月便有一项发明问世,连当时的美国总统都对他赞叹不已,说他是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骄傲。
他的一生足足取得了一千零九十三项发明专利。年逾古稀的他对发明的兴致依然不减当年,虽然最终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一些项目的开发,但爱迪生依然十分热爱发明创造。
我敬佩爱迪生的乐观和坚持不懈,敬佩他在遇见挫折时迎难而上。虽然不是很赞成他对家庭的态度,但也不得不为他的专心致志和智慧所折服。要说为什么不满意他对家庭的态度,毕竟他是一个让儿子睡桌子底下的父亲,他长期不回家,忽视家庭。可能他并不是一位好父亲、好丈夫,但他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发明家和科学家,能在世俗的眼光下依然坚持自我。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花了两百万美元投入矿产,最终付之东流还能若无其事地挥挥手说:“这笔钱花得真痛快!”的人,心理素质多强啊!他的实验室被烧毁时,还能说出感谢上帝这种话,毫不在意地指着完好无损的照片,跟别人开玩笑说:“你们瞧,跟我毫发无损比起来,这些真不算什么。”这就是爱迪生。
现在想想看,谁能把一个拥有一千多项专利的大发明家和当年那个被校长赶出来的低能儿联系在一块儿呢?
[读后感分享] 《一问一世界》读书心得(经典版)
用了整整一个星期,略读了杨澜出道20年的首部自传性的《一问一世界》。讲述了杨澜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央视记者、主持人到如今一个成熟稳重的,可以轻松应对各种环境的记者、主持人。同时他也是以为企业家、慈善家。
杨澜对于自己的传媒文化事业有着狂热的追求。一路走来,杨澜从当初的青涩,到如今的稳重,可以说,每天,杨澜都在不断的吸取新的文化,每天都在不断的思考,可是始终如一的是她和她的“梦之队”共同打造的《杨澜访谈录》。追求精益求精的她对她的“梦之队”和《杨澜访谈录》有着极高的要求。高端、有品位是基础,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雷打不动的“杨澜精神”。在她的团队里,大家都是全力以赴的去工作,甚至这套访谈录已经远远超越了维持生计的工作,在“梦之队”里工作的每一个人,都热爱和追求着自己的事业,每一个人都在用心去工作,将自己融入自己的事业。同时,也是《杨澜访谈录》此生的追求!
杨澜对于事业的狂热追求已经超出了对于现实生活中可以用物质衡量的任何东西。
杨澜对于他的传媒事业来说,由于狂热的追求,她,毫无疑问是位佼佼者,更是中国传媒业的领军人物!正式由于对新闻事业的狂热追求,她,仿佛忘记了自己同时也是一名企业家,杨澜可以为自己的采访不惜一切的金钱来制作一期节目,高端、有品位已经烙如人心。为此,她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杨澜和她丈夫创办的阳光文化传媒,可以说是大张旗鼓的成立,甚至在上海、北京、香港等地有分部。前期的大量基金投入,让杨澜走了一个设备设施齐全的工作环境,加上她组建的“梦之队”,可以说是接近完美,《杨澜访谈录》作为阳光文化的王牌,杨澜更是一头扎了进去,功夫不服有心人,不久,杨澜的事业走到顶峰,收视率等指标均仅次于《凤凰卫视》可是,即使如此,巨额的开支难以平衡企业的维持,阳光文化一直处于负盈利状态,哪怕是丈夫吴征四处奔跑,筹集资金,也难以维持,即便如此,杨澜丝毫不减少对《杨澜访谈录》的资金投入,原创,高端,有品位,是杨澜追求的。阳光文化开始走下坡路,最后,上市的阳光文化不得不转手他人。可是,杨澜不变的追求,执着,让她始终未放弃《杨澜访谈录》,带着《杨澜访谈录》和“梦之队”,杨澜带着狂热带领着这个团队在艰难前进……
杨澜,也仅仅是一个对自己的新闻传媒有着狂热追求的女人,对于商场上的“低成本高回报”这一类术语是模糊的。我们也可以说她更本不在乎钱,因为对于一个记者来说,“某种意义上,世界是用来问的……”
杨澜采访过世界上许多许多成功的人,有巴菲特,比尔盖茨,这些我们熟悉的人,也许是他们影响了杨澜,文化影响了杨澜,同时也成就了杨澜!
杨澜,也仅仅是个女人,一位母亲。杨澜的工作繁忙,可是杨澜可以很好的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她回到家,能和女儿一起看《喜洋洋与灰太狼》,在儿子的钢琴课上,是到勤率最高的家长,杨澜可以说把工作和家庭协调到了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