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讲的是狐狸一家和三个场主的故事。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你能所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憎恨狐狸先生,总嫌狐狸先生偷他们的火鸡、鸭、苹果酒,于是他们想尽办法抓住狐狸。但是次次狐狸先生都机智的跑掉了。最后,他们想把狐狸这一家都除掉,免得自己有所损失。
在一天晚上,他们三个人一商量,决定去除掉狐狸一家。这三个人拿着枪,守在狐狸家门口,其中狐狸的尾巴被他们的枪打断了。狐狸先生赶逃到自己家以后,他们又用铲子,挖掘机想把狐狸一家挖出来。但是聪明的狐狸先生自有对付他们的妙计。于是,一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开始了。
狐狸先生、狐狸太太和四个小狐狸使劲的挖地道逃跑。三个场主抓不到他们又想饿死他们。可是聪明的狐狸先生想出了一个妙计,他们朝着一个特殊的方向挖地道。他们挖到了博吉斯的火鸡、邦斯的鸭、比恩的苹果酒。他们还邀请了客人他临时造的地下城堡吃顿大餐。这样三个场主不但没有抓到他们,却上狐狸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和小动物们在地下造了一个小小的城市,里面有一条条的街道,小动物们都有自己的家,每天过着幸福的生活。
狐狸先生的勇敢和机智让我敬佩。我明白了,遇到什么事不要慌张,思考下一步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