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讲的是狐狸一家和三个农场主的故事。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你所能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憎恨狐狸先生,总是嫌狐狸先生偷他们的鸡、鸭、火鸡,于是他们三个想尽办法想抓住狐狸,可是总是被聪明的狐狸先生躲过去。最后,他们三个决定把狐狸先生全家除掉。
于是,在一个晚上,这三个人拿着枪,阴险的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他们把狐狸先生的尾巴打断了。狐狸先生逃到洞里去以后,他们又用铁锹、挖掘机想把狐狸一家挖出来。但是聪明的狐狸先生自有对付他们的妙计。于是,一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开始了。狐狸先生、狐狸太太和四个小狐狸使劲的挖地道逃跑。三个农场主抓不住他们又想饿死他们。可是聪明的狐狸先生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和小狐狸朝着一个特殊的方向挖地道,他们挖到博吉斯的一号鸡舍,拿了博吉斯的鸡、邦斯的鸭、比恩的苹果酒。他们还邀请了客人獾、鼹鼠、兔子、鼬鼠开了一个盛大的宴会。
就这样,三个人不仅没有抓住狐狸先生一家,却让狐狸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和许多小动物要建造一座地下的小村庄,里面有街道,街道两旁是房屋,每个小动物都有自己的房子。他们每天要像国王一样吃饭。
同学们,狐狸先生聪明吗?我们也应该像狐狸先生那样,遇到问题要动脑筋,就会想出好的办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