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是曹操的诗句。最近我看了《三国演义》这本书。
当我看到蜀国被敌军围困,险象环生的时候,我忍不住替他们捏了把冷汗,焦急万分;当我读到诸葛亮镇定自若地指挥,巧妙的突围,化险为夷的时候,我又松了一口气;当我读到“关云长温酒斩华雄”时,我不禁对关羽的骁勇善战啧啧称赞;当我读到诸葛亮草船借箭时的神机妙算,我不由的佩服孔明的运筹帷幄。书中的每一个场景都让我心驰神往,令我的血液像滔滔的黄河水一般汹涌澎湃。
接下来我就向大家介绍介绍草船借箭的故事吧。那是一个雾大的夜晚,诸葛亮突然要进攻曹操。听到擂鼓呐喊声,又见江中大雾,曹操害怕中埋伏,不敢出兵,只好调来一万名弓箭手,一起向江中放箭,不让敌人的船只靠近。一时间,密密麻麻的箭射到小船的草把上,不一会儿,草把上扎满了箭。诸葛亮的神机妙算,真令人佩服。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精彩的故事,和我一起看这本书吧——《三国演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