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开始读《青铜葵花》这本书时只觉得这是一个十分暖心、育人、美好的故事,但随着读得次数一遍一遍增多,只觉得我的心灵也被洗涤了一遍又一遍。
《青铜葵花》讲得是小哑巴男孩青铜和他的妹妹葵花的故事。葵花是个孤儿,被善良的青铜一家所收养。发生了许多美好的故事。其中,有几个令我印象尤为深刻,比如说:家里穷,只能供一个人上学,青铜便把这个珍贵的机会留给了妹妹葵花。奶奶老了,怕给家人增加负担,便一个人去了妹妹家,想去摘棉花,不仅可以挣钱,还可以用棉花给青铜和葵花做衣服。葵花怕给家人们添麻烦,便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故意把每一门都考砸,好劝家人们给她退学,多么淳朴的心啊!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青铜,在葵花来到这个家时,青铜也不大。我本以为青铜会不开心地哭闹,毕竟家里多了一个人不管什么都要减半,可青铜不哭也不闹,甚至把唯一的上学机会留给了妹妹,为了能让妹妹继续上学,冰天雪地去卖芦花鞋。青铜是一个哑巴,可他的心却极其美好、善良、乐观,他的心里有一片金光闪闪的、灿烂的葵花田。
一家人都是善良而朴素的人,他们质朴无华的心比金子还要美好。他们是最富有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