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是《祖国在我心中》的开篇诗,是伟大诗人艾青于1938年10月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侵略者的仇恨写下的这首诗,我感受到了诗人对祖国的热爱。
我爱祖国的原野,我是在这原野生长的。迈着健壮的脚步,我走着、踏着每一块土壤,都触觉着温暖,仿佛与我融合为一片游子的思乡之情更令我感动,即使远在天边,那故乡就像看不见的红丝线,编成一缕缕千缠百绕的情思,密密麻麻地爬满游子的胸膛。
《仰望星空》《我们爱祖国》《土地情诗》一篇篇铿锵有力的爱国诗篇,更让我心潮澎湃,激起了我的爱国情怀!
昔日的屈辱历史我们永远应该铭记,落后就要挨打也要时刻警醒着每一个中华儿女。而如今,我们爱好和平,但我们绝不惧怕任何的挑衅或挑战。现在,我们已经慢慢变得强大起来,无数的中国制造国之利器正在走向世界,让世界瞩目。
就在前几天,一部神奇的手机横空出世,人们期待已久的华为P30手机终于在上海跟中国观众们见面了。当我知道这部手机标出5488元售价,在国外卖高价,而在国内卖低价时,我们激动不已!让利于民,让利于中国人,这就是华为的情怀,华为的担当,华为的底气!这一刻是中国制造扬眉吐气的一刻,是中国永远无法忘怀的一刻,这场世界科技最前沿的信息革命将由中国的企业华为主导,中国从国际通信时代的落后者、追赶者、模仿者成为今天的领头人!
这部华为P30手机,也不是单纯的手机了,而是十项全能运动员。他是超级望远镜,远处的建筑就像被拉到你面前一般,美景远在天边,细节近在眼前;他是超级夜视仪,全球最强的暗光录像,无论白天和黑夜,镜头前一片光明。看,只需一点光,暗夜中也能成就清晰大片,不再让美黯然失色;他是超级计算机,它搭载了7纳米多模5G芯片,只有指甲盖大的麒麟9塞进了69亿颗晶体管,是一颗真真切切,完完全全的中国芯;它也是超级充电器,全球最强极速充电,甚至可以无线反向苹果手机充电。
看着那长长的排队等待买华为手机的队伍,一时间让人感慨万千,曾经这是苹果的荣光专利,如今,风水轮流转,所有人争先恐后抢购的不再是苹果,而是后来居上的华为手机。弯道超车,成功逆袭,这个励志感人的奇迹被中国企业华为做到了。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百万秦川终属楚;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三千越甲可吞吴。正是因为这爆棚的民族自信心,国人团结一心,中国的企业才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繁荣昌盛!
妈妈说:信赖中国产品,购买中国产品就是爱国。
我说: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生活中的小事,扎扎实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就是最大的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