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结束了,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许许多多的书,今天我和大家谈谈《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本书吧!
这本书主要讲了:好动、好说话、好做小动作的男孩杨自热,他非常“倒霉”,因为他被老师安排和班长坐在一起。他的同桌是声音非常大的“狮子王”——蔡一心。和班长坐在一起他就感到自己随时受到班长的监视和限制,而且每次发生冲突时,他都觉得老师偏向班长,所以他想了一系列办法,想收买或者制服班长,让班长服从他。但后来,杨自热认识到班长、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他好,都是在帮助他时,他从心里感激他们,也原谅了他们其中的一些过失。
我认为这本书写的很好,因为他很贴近我们的校园事情,这本书中的校园故事都很有趣,比如:杨自热在课堂上走神了,同桌的班长蔡一心发现后猛地推了杨自热一下,想提醒他,结果杨自热差点摔下椅子,两人为此争吵起来。我认为杨自热不对,同桌好心提醒一下杨自热还和同桌争吵起来,太不值了。
这本书很好希望你们也看这本书,多和书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