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是《星期天的巨人》它的作者是奥地利,海音茨·雅尼施写的。
马克斯和他的爸爸,妈妈住在一个小城市里。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马克斯的叔叔来到了他们家。以后的日子里,乔纳森叔叔每个星期天都会来马克斯家做客,总是有许多奇思妙想,能给平凡的生活里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用沙子复制一片戈壁沙漠,用粉笔开一场音乐会,用几顶破帽子和风玩赛跑游戏……
在马克斯的眼里,乔纳森叔叔是一个巨人——星期天的巨人。
这本书读完了,我多么希望在我的星期天里爸爸妈妈也能做我的巨人,陪我过完愉快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