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看了《帝企鹅日记》,深受感动。
帝企鹅们离开了海洋,来到了遥远的冰天雪地的奥摩克,在冰面上产蛋,企鹅妈妈在企鹅蛋刚产出不久,便不得不离开,为即将出生的孩子寻找食物。离别前,它们小心翼翼地把蛋轻轻的传给父亲,一摇一摆、一步一步地走向海洋,因为只有爸爸温暖的臂膀才有能力保护孩子度过漫长的寒冬。企鹅爸爸把蛋夹在双脚上,用皮毛给蛋取暖,一动也不能动,因为只要一不小心把蛋掉在冰上,蛋里的小生命就会消失。在企鹅爸爸的精心呵护下,小企鹅终于破壳诞生了,它们全身光溜溜的,又冷又饿。企鹅爸爸用自己宽厚的身体守护小企鹅,尽管自己也好久没吃东西了,可它们却把仅剩的一点食物留给了企鹅宝宝。企鹅妈妈昼夜不停的前进着,来到了日盼夜盼的海洋。它们捕捉了很多小鱼,一点点地储存起来。但是事情并不是这样一帆风顺的,它们的行动惊醒了海豹,它张开血盆大口,向企鹅妈妈扑去,有的妈妈不幸被吃了。更多的企鹅妈妈牵挂着孩子,离开温暖的海洋,焦急往回走。又冷又饿的爸爸和宝宝终于等到了妈妈带来的食物。妈妈回来不久,父亲又要出发长征了。企鹅宝宝们渐渐的长大了,这些新生命有了一个大的突破!可是暴风雪来临了,企鹅妈妈保护着宝宝免受冻僵。小企鹅羽翼渐丰了,妈妈不允许它们再回它们肚子下的羽毛里取暖了。经过磨练,小企鹅该自立了!他们的羽毛由灰色变成了和爸爸妈妈一样黑白相间的颜色了,就像穿了一件燕尾服一般英姿飒爽。它们矫健地跃入海洋,快活地自由自在地游动。看到这里,我很感动,不禁热泪盈眶。正是因为企鹅爸爸和企鹅妈妈的爱,才使小企鹅活了下来并健壮的成长。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我的爸爸妈妈也是如此。有一次,妈妈回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她脸色不太好,问清原因后,才知道那天妈妈身体很不舒服,工作量又比较大,回来时已经疲惫不堪了。可她依然拖着疲惫的身子去菜场买菜,我看见她做饭时还捂着肚子,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落,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爸爸总让我一个人乘车去舅舅家,当时我很不开心,可现在想想,爸爸是为了我更好的成长。这就象企鹅妈妈把小企鹅从自己身边推开,让他自立一样。生活中的爱也是不可缺少的,汶川大地震时,我们全家人都牵挂着灾区人民,一起捐款捐物,希望他们能早日重建家园;我还给他们写了信,希望那些失去爸爸妈妈的灾区孩子的心灵恢复。
只要有爱,在冰天雪地的南极洲,企鹅们也可以勇敢地生存;只要有爱,我们的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