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
这个星期,钱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书,叫做《亲爱的汉修先生》。
这里面讲了鲍雷伊二年级时读了一本名叫做《亲爱的汉修先生》,他很喜欢里面的作者汉修先生。并且经常写信给他。到了六年级,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他跟汉修先生联系得更加密切了。
这本书里的人物鲍雷伊我非常喜欢。因为他通过和汉修先生书信来往,不但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而且体会到了父母对他的关爱。
这本书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雷伊在午餐盒里放了一个警报器。他能自己发明东西,这让我觉得他很聪明。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感受到鲍雷伊从写信中慢慢地从一个小学生变成了一个小作家。
这个星期里老师让大家读一本小说,它就是美国著名作家贝芙莉,克莱瑞写的《亲爱的汉修先生》。
雷伊在小学二年级时读了一本书,他很喜欢书的作者汉修先生,于是他用信和他密切联系。到了六年级为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与汉修先生联系更加密切了。在信中雷伊告诉汉修先生父母离异的实情,转到另一所学校后自己的内心深处的孤独,通过和汉修先生信的交往,雷伊不但学会了应该如何对困难,懂得了父母对他的关爱,而且还练了一手好文笔,其中一篇《卡车上的一天》使他获得了小作家的荣誉,同时也坚定了他成为一名作家的决心。
星期一早上,钱老师到图书馆借《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让我们看完写读后感。
看了几次后,我发现这本书全是鲍雷伊给汉修先生写信和他自己的作文。
在信中,雷伊说出了他父母离异的实情、自己转学后的不适应以及他内心的孤独。通过和汉修先生的书信往来,雷伊不但学会了应该如何面对生活,理解了父母无法共处的原因,体会到了父母对他的关爱,而且还练就了一手好文笔——一篇描写他和爸爸坐卡车出游的文章使他获得了小作家征文的荣誉入围奖,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要成为名作家的决心。
我最喜欢鲍雷伊虽然他很可怜,因为他爸爸妈妈离婚了,他和妈妈住在一个破破烂烂的房子里,非常贫穷。但他非常聪明,因为他的午餐被偷,就发明了午餐警报器,如果有人吃掉他的午餐,午餐警报器就会响起来。他还有恒心,一直和汉修先生通信。他天天写作文,从起初他并不喜欢写作到后来觉得写信其实并不讨厌,而且怀念那些写信的时光,再到后来喜欢上写作,每天坚持写日记,到最后能够获得荣誉入围奖。
相较雷伊的生活经力,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实在太幸福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活,好好学习,向雷伊那样喜欢写作,认真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