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管理员舍斯塔克从南极带来了一只企鹅宝宝,邻居埃马努儿很喜欢这只企鹅,他非常想养这只企鹅。于是,他就去问他的姑奶奶阿蕾莎,是否同意。姑奶奶阿蕾莎有一个习惯,别人不管问她什么问题,她都会说行,我看行。。所以,当埃马努儿问她时,她也是这么说的。
但是,想要把一只企鹅养好,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多亏了大家的帮助,让这只小企鹅戒除了喜欢寒冷天气的习惯。但是,当小企鹅爱上了邻居家的老猫时,又发生了许多麻烦事。
故事有三种结局,但是我都不喜欢。所以,我又编了一个故事的结尾:小企鹅和老猫结婚了,埃马努儿得到了他喜欢的代课女老师,而这位代课老师也嫁给了埃马努儿的爸爸,大家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企鹅的故事》不仅仅给我们讲了许多好玩的故事,还能够让我们学到应该怎样构思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