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我觉得它是一本枯燥中透着吸引力,吸引力中蕴含着真理的书。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被两兄妹领养的小姑娘——安妮的故事。安妮是一个孤儿但她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去对待每一天,虽然她长得不是很漂亮,但她有颗纯洁、善良的心。而且还拥有着超强的想象力。她在帮助收养她的马修和玛丽拉的同时,也在刻苦勤奋的读书。最后,她不但考进了“女王学院”,还赢得了奖学金。但最后,她为了照顾马修和玛丽拉,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
安妮教会了我很多道理。就拿她的知错就改来说说吧。我也常常犯错,每次我总是下定决心改错,但只是三分钟热度。但是,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安妮和我一样大,但为什么人家总是能改正错误,而我总是不能。为什么人家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而我却没有。为什么人家对生活充满热情,而我却对生活没有充满热情。难道我还缺少什么?后来我终于明白,我没有热情是因为我没有梦想,不知道自己该追求什么;我没有毅力是因为一个小小的打击就会让我失去自信,对生活不乐观、不积极,而安妮却不一样,她能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找回自信,保持对明天充满着希望和期待,对生活不放弃。除了这些,安妮还教会我怎样才能感受自然,热爱生活。安妮的身影带领我又一次的体会到人间的真、善、美。
在此,我要感谢这本书。尤其是安妮,它就像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并点亮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