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了《鼹鼠的月亮河》,这本书主要讲了:鼹鼠米加想做一台洗衣机,那样鼹鼠尼里就不用那么辛苦的洗衣服。于是为了挣钱,米加带着尼里送给它的月亮石,离开了家乡。在城里,它认识了咕哩咕,和他一起变魔术挣钱。有一次,咕哩咕误把米加变成了乌鸦,它认识了乌鸦红辣椒和黑炭。一百天过后,米加恢复了,回到月亮河。最终,咕哩咕也来了,米加终于做出了洗衣机。
看完了这本书,米加送给我两个礼物,我不会忘记的礼物,其中一个是从不气馁自信。刚读完第一章,我就以为米加不好好挖地是不对的,鼹鼠的职责就是挖地。不好好工作,搞什么名堂?做什么洗衣机?
但是,米加听了爸爸的劝告,还是没有动心。它是鼹鼠的时候,就在专心地画设计图,还时时刻刻带着那张图。成为乌鸦后,虽然没有了设计图,但它还是画了一张又一张,练习自己的水平。而且,书中没有提到米加想:我是不是真的该好好挖地?也许做洗衣机很困难。说明它从不气馁,坚信自己能做好。
第二个礼物,就是:没有人逼你一定要做什么,就像米加,虽然鼹鼠应该挖地,但它还是想做洗衣机。
小小的鼹鼠,也有成功的喜悦。我们人就要努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