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里的主角——岳飞是南宋时期有名的抗金元帅,他的名字无人不晓。
岳飞出生于湘州汤阴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他从小就刻苦学习,练就了一身好武艺,成为一位智勇双全的人。于是,岳飞开始了他传奇的一生。
岳飞率领着他的军队“岳家军”去抵抗金国的入侵。岳家军十分英勇,几乎百战百胜,难怪金人都说: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正当岳飞节节胜利的时候,赵构听信了秦桧的谗言,一天之内下了十二道金牌召岳飞回师。不久,岳飞就被秦桧夫妇以“莫须有”的罪名害死在风波亭。岳飞死前,尽管知道朝廷里有人想害他,感觉有些不妙,但他没有背叛自己的国家,用自己的生命证明了对国家的忠诚。
古往今来,还有很多像岳飞这样的大英雄,如古代的史可法,现代的邱少云……我从心底里佩服这样的大英雄,他们伟大的爱国精神将流芳百世!他们为国家奋斗、献身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