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钱的最高境界,不是争,而是让”。这个论点让我耳目一新。是不是跟欲擒故纵有异曲同工之妙?吃亏就是占便宜,让冯仑使用得淋漓尽致。不过这招还得看使的地方,在国外恐怕就行不通了。面对那些有一句是一句,不会拐弯的人来说,面子可不值钱。
“一生的三个钱包”中,我更看重第二个钱包,“信用”。钱没有了可以赚,失信一次,恐怕努力十次也挽救不了。我不清楚现在国内是否已经将信用记录联网了。但我总是不断提醒自己准时付信用卡帐和按时还银行贷款。俗话说得好“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嘛”。信用问题,不光是钱方面,对待朋友也是如此。“狼来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
我妈常说的“钱也很有眼力,总是跑去有钱人那里”。以前我听了不以为然,现在看了冯仑关于“人心”与“钱心”的见解,不由得赞同起来。“钱必须判断,我的永远是我的,才敢去。”看完这句话,本来就比较保守的我更没有勇气投资风险高的产品了。保本是理财的首要步骤。就象炒汇就要养成止损的习惯。“钱要翻身,要创造”,是啊,用钱挣钱才是王道。没见过哪个富豪是纯靠苦力的。哪怕是存银行,复利的效果也是很可观的。
这就是我读野蛮生长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