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600字
从学生那里借到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前看过电影,邓超主演的,被感动了,所以也一直想要看看书到底怎么样?书和电影的差别非常大,电影里只是截取书中的某些片段,以及人物的名字,情节则很不一样。这本书则更像是一些短篇小说的集合。
这是一本让你看了忍不住哭,忍不住笑的书。书中的某些片段总可以戳中你的内心,让你会心一笑。
我笑了,15月大的女儿在旁边翻着雷欧的故事也跟着“咯咯”的笑出声。也许这就是阅读的美好吧,各自手里捧着一本书,看到对方笑,自己也忍不住开心地笑。
作者应该是一个内心情感非常细腻的人,在他讲述的故事里,我看到了别人的生活,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却可以找到某些情感的共鸣。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青春中的你我虽然身处于不同的时空,但青春中的激情、倔强、叛逆却是那么的相似。看着这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时候,思绪竟飘出去,看到的是以前的自己和年少时身边的朋友。怀念着以前青葱岁月的自己。再看看身边爱哭爱笑爱闹的小屁孩,内心暖暖的,充满了阳光也充满了爱。
作者是一个非常会讲故事的人,讲的都是身边的人和事,在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上作者也会有不一样的解读,并且戳中了当事人的痛点,也电击了我们这些旁观者的内心,好像我们就在事发的现场,感受着当事人的感受。和他们一起欢笑、喜悦,也痛得他们的痛,甚至痛哭流涕。因为看着看着,你有时已经分不清,是在写你,还是在写别人。
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对于过往,我觉得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因为曾经的自己才有现在的这个我,谢谢在我生命中曾经出现过的你们,让我生命的底色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