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炎夏日里,妈妈带我走进一家书店来买书,我走进书店仔仔细细地挑选著书。突然,一本书进入了我的视线,《笑猫日记从外星球来的孩子》杨红樱着,上面还印着鲜红的玫瑰花和一个小男孩坐在一个星球上的一棵银杏树下边。我看着题目想:真的,地球上有外星人吗?不不不,先看了再说。我想完就迫不及待向妈妈请求买下这本书。
回到家里,我就坐在沙发上打开崭新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个故事是讲一只笑猫有一个儿子叫胖头,它整天无所事事还抱怨自己没有妹妹漂亮,没有弟弟聪明,妹妹当了卖报猫,弟弟当了导盲猫,自己却什么也没做。笑猫听了胖头的怨言就找球球老老鼠帮忙,笑猫在球球老老鼠的帮助下把胖头送到了宠物特技学校,希望能帮胖头找回自信。从此胖头每在在宠物特技学校学钢琴,笑猫每天来看胖头学钢琴,胖头一天天在进步,一直到胖头毕业,它又回到以前的状态认为自己没出息,无所事事了。笑猫只好带胖头出来散步,突然胖头在银杏林里遇见了一个男孩一个不愿意和别人交流的孩子,胖头走近了这个小男孩,渐渐地,他们成了好朋友,小男孩慢慢的变得开朗了,胖头发现自己有朋友了,可以帮到小男孩,有出息的。还发现小男孩是一个很有音乐天赋和绘画才能的孩子,最后在大剧院舞台上小男孩唱歌胖头伴奏给观众听,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这本书主要运用了拟人的手法和对话方式,心理活动写得很好,情感细致。我很羡慕胖头和小男孩,他们都战胜自闭,找回了自我。尤其是胖头由无所事事变得有所作为,去帮助别人,它是猫群中的奇葩。这也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每一个人都是有优点的,少些抱怨多些进取,总会有发光的时候。
编辑推荐
[精华读后感]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书心得600字(篇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