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母亲的爱,我有切身的体会。然而读了《孩子,我为什么打你》这篇文章后,我对之则有了更深的见解。
母爱犹如冬日温暖的阳光,它使我们的内心永远都享受着那一缕暖阳。然而,这种爱包含着一种无奈的举动打。
也许慈母不该与打孩子这一词语联系在一起,因为在孩子眼里,母亲就是心中的女神,她怎能用这种方式教育孩子呢?我们会为此提出质疑。文中的小男孩就这样站出来指责母亲,可他不知道这是何原因。
在对孩子的教育上,每一位母亲都尽力克制打或骂,因为她们知道,自己哪怕一定点儿过激的举动,都会给孩子的心灵,留下难以治愈的创伤。故而,她时刻控制自己的言行,她不愿给孩子造成哪怕一点点的伤害。但是,面对我们的淘气,当她们无法用说服教育挽回孩子出轨的思想或举动时,只能让疼痛来告诉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切肤的疼痛在教育孩子的同时,无疑使之对母亲产生一种误会与一丝责怪,甚至怨恨。可是孩子又怎能懂得,在自己承受表皮的疼、暂时的痛时,母亲所要承受的,是长久的自责,是内心的痛楚。孩子不会理解。爱可以超越界限,爱能挽救很多东西。然而母亲赐予我们的,是不可抗拒的力量。
打不能代表母亲的心,她何尝不想永远不出用这个武器,永远在其心中保留自己完美的形象?可是,爱需要一丝这样的陪衬。
孩子应该理解母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