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里读了一本书,叫《烟囱下的孩子》。有一个小男孩12岁,小名苞米,他有两个特别好的朋友,一个叫力子,一个叫砖头。他们天天绕着农场的烟囱转,猜猜它有多高?10米?50米?100米?老油条知道,27米!
我想了想,如果我也看到这么高的烟囱,我一定会想爬上去。看看在云朵中穿梭的小鸟,摸摸那柔软的白云,望望那冰冷的月亮,靠近那火红的太阳。如果让我给它取个名字,我定会取个响亮的名字“天梯“!走上天梯就像爬上了一课参天大树。生气的人爬上去,气消了,天变得格外晴朗;高兴的人爬上去,变得更高兴了,脸上总会挂着迷人的微笑;伤心的人爬上去,心中的雨停了,像吃了糖果一样甜;紧张的人登上了“天梯“,那朦胧的紧紧靠在心旁的雾就渐渐地散了,这就是一个让人心情变得更加美好的“天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