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几天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的书让我们互相传阅。通过阅读,让我饱食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使我明白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应该为中华的复兴去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的道理。
这本书分为16课,每一课的标题都有特点,有“伟大的祖国、传承文化、楷模在我心中、发现生活中的美、阳光少年”等。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第六课楷模在我心中,说的是佳木斯市第四中学张丽莉老师的事迹:2012年5月8日晚20时38分,张老师勇敢地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撑起了一片大爱的天空。这种崇高的品德深深地打动了我。
其实,爱国和奉献不分先后,不分大小,更不在于你有多大惊天动地的壮举,而在于生活中那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在我们学校,每天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校门口外都会见到一个小男孩在那捡拾被同学们随手丢弃的一次碗筷,路地的同学对他说,“那些碗筷又脏又臭,干吗捡它,真傻。”可小男孩仍就在捡,并大声说:“爱护校园,保护环境是我们应该做的。”小男孩朴实的话,道出了他爱校、奉献的精神,也反映了“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道理。
纵览中国的历史长河,许多爱国志土不胜枚举。有“精忠报国”的岳飞,有“抗击倭寇”的戚继光;有钱学森、苏步青等名人历尽艰辛飞回贫困的祖国参加建设;还有那些工作在各条战线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们。所有一切都充分说明,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祖国的传统文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复兴中华,建设美丽的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因此,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奉献爱心,关爱他人,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争做“五好小公民”。同学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