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作文花样百出,有的为了完成作文,甚至不惜脑力编造故事。某小学的钟老师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在这个暑假里,我很想去大街小巷玩玩、转转。可是,爸爸、妈妈他们没有空。他们没有空,我也不能出去玩,所以除了上作文培训课一个多小时外,只能整天呆在家,不是吃饭就是睡觉。当然,除了吃饭睡觉以外,我把整个中午的时间都用来玩电脑。
在日常生活中,我去刷碗,你说我还小;我洗袜子,你说我洗不干净;我帮你收拾房间,你说我捣乱。妈妈,我已经9岁了,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再也不是蹒跚学步的小孩子了。新学期开学,在我的努力争取下,你终于答应我可以自己去上学,可是你每天还要站在阳台上,看着我,并打开窗户叮嘱我:路上别玩、注意车、好好走。
今年,我进入三年级后,所学的课程比起一、二年级多且深,作业也相应的多了起来,每天上学就是披星戴月了。早上,天没亮就必须到了学校;晚上,路面上所能看到的距离不足1米时,才能放学回家。就是这样,每天中午放学回家,刚放下碗筷便开始写我的午间家庭作业,紧紧张张,手中笔不停顿一下,脑子急速思索,刚好做完作业,老师约定的上学时间又到了。很快,整理书本,匆匆赶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