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非常女生》。从书中我了解到了,书里的主要人物有,魅力女孩冉东阳、双面女孩莫欣儿,还有两个小魔女:秦天月和刘杨惠子、狭义女生戴安,坚强女孩梅小雅,最后是八卦女生罗莉娜。
魅力女生冉东阳的特点是:聪明、宽容、友爱、善解人意,当然她也很美丽,她才十几岁,就能做出一桌的美味菜,而且还能帮马加带他刚出生几个月的小弟弟。接下来就是双面女孩莫欣儿,她是个公主型的女孩,家庭条件优越,学习成绩优秀,听话乖巧,她最喜欢的玩具是树洞松鼠,她觉得自己不幸福,同时她也有点霸道和自私,以上冉东阳和莫欣儿,是我非常喜欢的人物,因为她们喜欢为父母做一切家务,同时她们也十分乖巧,善解人意,还很聪明可爱!
从此以后,我也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好好的学习,决不能让父母失望!
今年暑假我读了《团圆》这本书。这是一本既有图画又有文字的书,妈妈说这叫图文并茂。我喜欢里面美丽的图画,也喜欢里面生动的文字。这本书说的是爸爸每年只回来一次,那就是过年与我们团圆的时候,我和爸爸从团圆到分别的情景。
其实,我的爸爸也在外面上班,我也很少看到我的爸爸。我记得书上有一句这样的话:我坐在椅子上等爸爸。呀!镜子里的爸爸越来越像以前的爸爸了!其实,我也有过看到爸爸竟然没发现那是爸爸的时候。爸爸告诉过我他也有过。那是在我们幼儿园过六一儿童节的时候。那天,老师给我们每位小朋友都化了妆,爸爸站在教室门口看了很久都没找到我,就连我走到他面前,他也没有认出我,我笑了他好久可是爸爸却觉得很难过,我也不明白为什么。
书里回家的爸爸陪小女孩和妈妈一起包汤圆,小女孩吃到了好运硬币,后来她以为硬币丢了,难过地哭了。我想她一定特别喜欢那枚硬币。可是,后来那枚硬币找到了,她却把它送给了爸爸,她一定特别爱她的爸爸,所以才把她特别喜欢的好运硬币送给了爸爸。她希望可以和她的爸爸再在一起包汤圆。
我也好想和我的爸爸一起包汤圆,我也好想天天看到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