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岳全传》说的是岳飞岳元帅的精忠报国的一件事情,并且岳飞死的时候很冤枉,我给大家来讲一讲这个故事吧!
岳飞在汤阳县出生,父亲岳和,母亲桃氏,由于出生三日后洪水爆发,岳飞的母亲和岳飞做到缸里,飘到了一个叫麒麟村的村子上,一个叫王明的人收养了他们,因为没钱所以,岳飞学知识是用沙子和树枝当作笔和纸来写字,每天都来到了学堂门口听课,很刻苦,每天看书都到晚上才停止,结识了周桐为师父,拜周桐为干父亲,和张显、汤怀、王贵,为兄弟,武器沥泉枪后得了元帅之职,从此走上了报国之路。在路上识了张宪、余华龙、何元庆、施全、杨再兴众英雄,把金兵杀退,可惜秦桧作乱,用十二道号令把岳元帅召回在风波亭被杀。
岳飞真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大英雄,我们大家也要像岳元帅一样,努力刻苦读书,为国家效力,为国家挣得名声,让国家走向世界强国。现在我们的生活多么富有,有那么多的书籍,有那么多的好老师教我们学习,我们可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应该博览群书,像岳飞好好的学习珍惜时间,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不能把时间浪费在看电视和玩游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