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岳全传》读后感300字
《说岳全传》是讲述精忠岳飞抗金的故事。岳飞生下来就聪敏过人,武艺高强,又结识了牛皋、王贵等一班好兄弟,渐渐有了名声。后来,金兵来犯,皇上就封岳飞为元帅,去攻打金兀术。但岳飞父子遭奸臣陷害,屈死在风波亭。最后岳飞次子岳雷带领军将继承岳飞遗志,打败金兵,也就有了笑死牛皋,气死兀术的佳话。
接着,卑鄙无耻、卖国求荣的奸臣秦桧夫妇和张俊等人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作者又在小说的开头结尾加上了神话色彩,增强传奇韵味。(句美网 )
一本荡气回肠的《说岳全传》终于翻到了最后一页,而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一边为岳家军击败外敌暗自喜庆,一边又为奸臣残害忠良气愤填胸。我为岳飞的精忠报国感动,我们也要发扬岳飞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