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赏析的力量》读后感800字wps版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欣赏的力量》,里面讲了两件事,这两件事情让我深深地知道了欣赏的力量是无限的。
第一件事讲了:一年秋天,屠格涅夫在打猎时,无意间捡到一本皱巴巴的《现代人》杂志。他随手翻了几页,竟被一篇题为《童年》的小说所吸引。作者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无名小辈,但屠格涅夫却十分欣赏。他四处打听,几经周折,找到了作者的姑母,他说:这位青年人如果能继续写下去,他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姑母听后欣喜若狂。他本是因为生活苦闷而信笔涂鸦写的,由于名作家屠格涅夫的欣赏,竟一下子点燃了创作的火焰,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目标,于是一发而不可收拾地写了下去,最终成为具有国际声誉和世界意义的艺术家和思想家。他就是伟大的列夫?托尔斯泰。wWW.XD63.CoM
第二件事写了:台湾作家林清玄青年时代做记者时,曾报道过一起偷窃案,在文章的最后,他情不自禁感叹像心思如此细密的小偷,如果能改过自新,做任何一行都会取得成就的!林清玄不曾想到,他20年前无心写的这句话,竟影响了一个青年的一生。如今,当年的小偷已经是大老板了!在一次邂逅中,这位老板诚挚地对林清玄说:林先生写的那篇特稿,打破了我生活的盲点,使我想到,为什么除了做小偷,我没有想过做正当事呢?从此,他脱胎换骨,重新做人。
记得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考试,我只得了66分,同学们都瞧不起我。那时候我真想哭。突然,刘老师走过来,对我说:你不要不开心啦,如果你为了这次考试成绩差而失去了信心,那以后的困难你怎样应付呢?不要想了,老师永远支持你。
培根说的对: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心城冰结,四海枯竭,丛山荒芜。
欣赏是一种给予,一种馨香,一种沟通与理解,一种信赖与祝福。在活中,每一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赞美与欣赏,也应该学会欣赏别人。欣赏与被欣赏是一种互动的力量,欣赏者必具有愉悦之心、仁爱之怀、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赏者必产生自尊之心、奋进之力、向上之志向。让我们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赏。
因此,学会欣赏,是一种做人的美德,肯定了别人也是肯定了自己。善于欣赏别人的人不仅自己获得快乐,而且在不知不觉中为社会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
教你写读后感: 《解忧杂货店》读后感赏析800字(经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