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让我有了自己的梦幻,我仿佛走进了一个科学的天地。它是一本科普读物,里面有许许多多的知识。它不仅能帮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还能进步我的学习的爱好,真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
我喜欢《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当我翻开书卷,趣味盎然的知识故事让我感觉扑朔迷离;我喜欢《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这套丛书集趣味性、知识性、启发性于一体,深深地吸引住我。它还让我明白,我们身边还有许多神秘未知的事物等待我们去观察、思索、探究,也只有有心人才会发现身边奇特的现象。我们的糊口中少不了小小的科普知识,也少不了许许多多的糊口常识,如为什么苹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泻?原因是苹果含有丰硕的有机酸和特别多的果蔬胶;为什么晚上要刷牙?由于口腔里的细菌会使食品碎屑腐败发酵;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样形成的?海底下是什么颜色?海水为什么发蓝?等等。这套书就像一位经验丰硕的白叟,他让我熟悉到世界是那么丰硕多彩,知识是那么益智有趣;它让我知道了科学就是气力,知识就是财富。
假如我是一颗小树,《小学生十万个为什么》就是帮助我成长的营养,是书籍为我搭起了提高的门路,给我的糊口带来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