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一接触到《我要做好孩子》就爱不释手!
作者黄蓓佳阿姨笔下的金玲是一个活泼、机敏、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六年级学生,她为了做家长和老是眼中的好孩子做出了种种努力,也为了保持自己心中的那份纯真和家长做了许多抗争。
在学习上,金玲的父母为她操碎了心。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金玲认识了孙奶奶,事情是这样的:金玲在学校的门口捡了几只蚕,带回家里饲养,可是妈妈告诉金玲只有她数学成绩提高了才让她养,几天过去了,蚕吃的桑叶没有了,卖桑叶的老爷爷也没来,只好决定去偷采一些桑叶来喂蚕,她在孙奶奶的院子里发现了桑树,便爬墙进去偷采桑叶,可是被孙奶奶发现了,孙奶奶问金玲为什么偷采桑叶,金玲便向孙奶奶讲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并哭着说蚕快要饿死了,孙奶奶被金玲的善良感动了,对金玲说:你可以来采摘桑叶,但有一个条件,就是你要在我这里补习数学,而且我们之间的的秘密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包括你的父母,金玲为了蚕宝宝不被饿死,就答应了孙奶奶。之后,金玲的数学成绩提高了,补课的秘密也让妈妈知道了,孙奶奶对金玲的妈妈说:其实金玲写作业时,我只是在旁边看着,没有帮她多少,只有不会的时候,我才讲解讲解,这使金玲明白:只要自己努力,一点可以成功!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跑吧,孩子,冲刺吧!这句话,它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赵子卉坚信她的女儿会很优秀,一定会考个优秀的成绩。这足以证明,金玲得到了父母的信任。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就会获得父母的信任。
读完《我要做好孩子》,我仿佛身临其境,变成了主人公金玲,经历了许多事情。我也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个努力求学、勤奋进取、不让父母操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