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我要做好孩子》读书心得
很多人都想做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里的主人公—金铃就是这样。
金铃,十一岁、是个六年级学生,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她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作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
我最喜欢看得一篇是(好孩子,坏孩子)。金铃因为不小心透露了“强化班”的事,害得他们“强化班”的越来越多,刑老师迫不得已把学习班转到了张灵灵家。进而引起了扔垫子事件,开始老师冤枉了金铃和尚海,还罚写1000字检査。而最后金铃却能不凭借父母的力量自己解决这件事,使得老师向他们道歉,就因为这件事让金铃决定做一个好孩子。这篇故事让我深有感触,觉得不管好学生,坏学生都要勇于承认错误。只要想成为好孩子,就要按好孩子的态度看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主人公金铃与我有许多很相似的地方,她和我一样善良,也像我一样特别喜欢小动物,但有一点我与她最不像的是我的写作没她的生动。我们的学习习惯都不是很好,上课有时会不专心…在这本书中映出了我的影子,所以我特别喜欢这本书。
你们喜欢看书吗?喜欢的话,我推荐这本书给你们,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做好孩子!
[读书心得模板]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推荐一篇)
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里的主人公金铃,她跟我是一摸一样的人,简直就是我的复制人。
她长得很胖,在班上是个重量级选手,经常大吃大喝的,父母帮她减肥没把我减瘦,倒是先把他们给减瘦了。我们家也是,爸爸妈妈想给我减肥,结果我一点没少,妈妈却瘦了。
她考试经常粗心,老是错误出在计算题上,而且是平时不错,一到考试就错,我老是犯同样的毛病。经常不是把0看成6,就是+看成——。有一次我在草稿上计算一道数学题,答案是21,算的是对的,可写到考卷上,却变成了27。
她跟我一样讨厌弹钢琴,一开始弹钢琴只是为了学着玩玩,结果我妈却把它当回事,天天逼着要弹钢琴,我都快崩溃了,每天都要休息,可妈妈每天都不准,想出去找同学玩也被妈妈拦住了,说不练完钢琴就别想干其他事,我至今难忘。
我很喜欢这本书里的情节和人物,为此我发誓,我也要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