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一本好书?
我觉得《我要做好孩子》就是一本好书!
这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笔下的著作,我能有幸翻阅这本书,简直是如获至宝。她笔下的主人公金铃,一个只有一米五五高又胖胖的小女孩,可以说是人见人爱,胖嘟嘟的嘴巴惹人喜爱。在我眼里,金铃是一个活泼、善良、勇敢的孩子。虽然,她成绩不是全班的名列前茅,但是,我被她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她认真,她执着、她“胜不骄,败不馁。”她努力着,她坚持着,她要做“好孩子”,可没料到自己就是一个好孩子。她让我懂得: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不要以强欺弱,以大欺小。
其中,有一篇故事,让我看了感受最深,让我为金铃打抱不平,又叫我“泪流满面”。
事情是这样的:老师帮金铃补课,因为金铃不小心说漏了嘴,导致“强化班”的孩子越来越多,最后,搬到了张灵灵的家里。
有一次,邢老师因为家里临时有事,而没有给他们补习。这下子,她们就像脱缰的野马。进而引起了仍垫子事件,老师知道了很生气,问了最老实的于胖儿,于胖儿为了抄胡梅的作业,把完全不相关的金铃牵扯了进来,让老师冤枉了金玲,还让她白白赔了10元钱,我都为金玲委屈,生气。而最后金玲却能不凭借父母的力量自己解决这件事,使得老师向他们道歉。并理直气壮地要回了那10元钱看到这里,我高兴得直拍手为金铃庆幸,我痛恨那些自己做了错事就让别人背黑锅的人。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做完作业就去找好朋友徐静静玩,只见她神情慌张,把课桌翻了个底朝天,嘴里还嘟囔着:“在哪呢?到底在哪里呀?”她的额头沁满了密密的汗,我忙问她怎么了,一问得知原来她今天带的买钢笔的20元钱没了,我翻了翻自己的桌子,一张黄色的票子露了出来,我的心一下子悬在了半空,“小偷,你竟然是这样的人!亏我还把你当朋友!”“小偷”这个下流的称号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我着急的说:“不是我偷的,真的,我没有偷!”徐静静听了,一点也不相信,从此,我们再也不是朋友了,后来,我知道了,其实是陈子文偷的,他怕被发现,就把钱放我桌里,让徐静静误会我,只是,他不承认。
我们应该向金玲学习,学习她的正直,学习她的勇敢,学习她的临危不惧。《我要做好孩子》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