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老师领我们学习了《用心灵去倾听》这篇课文。在这堂课上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细心思考,老师讲课也格外有精神。同学们跟老师一问一答,配合得十分默契。这堂课我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和复习了许多旧知识。首先在题目“用心灵去倾听”中我们就复习了以前学过的旧知识——通感何诗意。然后我们又认识了苏珊的性格特点——苏珊是一个乐于助人,机智幽默,有耐心和关爱,责任心强到忘我境界的人。最后我们有学习了苏珊对汤米的关爱。从“苏珊对我说,她要感谢我。她说她没有孩子,我的电话使她感受到了做母亲的幸福。”这就话中我读出了苏珊对待汤米的那份感情,是无私的,是强大的,是让人无法忘怀的。虽然他们从未谋面,可汤米同样也把她看成了第二个母亲。就在课文的最后一句“随后,她给我读了纸条上的留言:汤米,我要到另一个世界去唱歌。”我看出了苏珊用他的机智与幽默让汤米依然相信生命的美好。这堂课我不仅有收获,还体验到了生命的美好,我要把这生命的美好传播出去,让人人都来认识生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