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泉》是老师让我们读的六年级必读书。我用一周的时间,认真地阅读了《不老泉》这本书,我被书中曲折、惊险的故事情节所吸引。同时也为塔克一家人的“遭遇”感到惋惜。更被宁愿选择死亡,也不愿意违背生与死轮回这一自然规律的那位善良的小姑娘的行为,所深深地感动。
《不老泉》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喝了有魔力的水之后,塔克一家人获得了永恒的的生命。但他们总是想方设法的想要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不引人注目。直到有一天,小女孩温妮偶然知道了塔克一家人的秘密,原来他们是误服了不老泉的泉水而一直保持年轻,也深受永远不老的折磨。杰西(塔克的儿子)为了让温妮和自己永远在一起,要温妮在十七岁那年喝下不老泉的泉水,温妮在喝与不喝之间痛苦的选择着,如果喝了,就能和杰西(塔克的儿子)永远在一起;如果不喝,她就会像普通人一样,慢慢变老死去。可是这个秘密却被一个身穿黄色西装的人偷听了,为了阻止他透露不老泉的秘密,塔克的妻子——梅开枪打死了穿黄西装的人,自己也进了监狱。后来温妮救出了梅,塔克一家也离开了大森林。但最终温妮没有喝下泉水而死了,而那个泉水最后给蟾蜍喝了。
从这本书中,我领悟到一切都要顺其自然,人也是一样,出生,成长,上学,社会,成功或者失败,晚年,死亡,这是一个过称一个循环,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每天的时间,努力书写属于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