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是一本一系列的漫画书,书的大概内容是父亲和儿子在生活中发生的各种各样的趣事。我一开始看时觉得有点幼稚,因为书里边都是只有一幅幅图画,很少书面的文字,但是想想为什么它会那么出名,而且在那么多国家广为流传呢?后来我决定再细心地去看和体会书中那些图画故事,慢慢地发觉虽然它的故事有点短,但是幽默、风趣,易懂,看了后也有点小感动,德国作家卜劳恩通过这本书把笑容带给人们,同时也让人们从书中的小故事中学会了感恩。
比如小故事《最后的一个苹果》父子俩在摘苹果,爸爸爬上树准备把苹果摘下来的时候,不小心摔了来,接着父子俩想了很多的办法,有一个是爸爸把一只鞋子扔到树上想把苹果撞下来,结果苹果没扔中,鞋子却挂在了树枝上,当时我看就这里就笑了,再看下去,没想到父子俩气急败坏地走了,走了后苹果却又掉了下来。“哈哈哈”.....这个故事可真搞笑!继续翻下去,可真是一页比一页好看啊!每一幅幅小图画都勾勒出浓浓的父子情,作品中的故事虽然背景丰富多变,但调皮的爸爸和淘气的儿子善良、乐观、友爱的本性却始终如一。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天下所有的爸爸对孩子的爱也绝不少于书本里面的父亲。每一次看这本书,我都会想起我的爸爸,他平时很辛苦地工作赚钱养家供我和弟弟读书,但是回到家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爸爸总是那么有耐心地陪我们玩,陪我们学习和教导我们,让我更懂得亲人间应该要相互信赖、相互关爱、相互理解.....所以,以后我一定要尊敬长辈、听爸爸妈妈的话,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大家一起看《父与子》吧,相信你也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