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的读后感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拜读了毕淑敏女士写的《我很重要》这本书。这是一本耐人寻味的书,打从翻开第一页开始,仿佛整个人就被磁铁吸住了一样,深深的沉了进去。看完一遍的时候,只用了两天,可再次翻阅第二遍的时候,心情却久久难以平复,不仅读的很慢,还生怕遗漏一个字。是的,正是这本不起眼的书,却深深的敲打着我的心。
谈到这个话题,相信每个人,无论学生还是家长抑或是老师,每一个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人们,都曾经或者正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我很重要”。是的,宇宙生万物,大地润众生,每一个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毕淑敏女士说的。没有人能替代我,就像我不能替代别人。
的确,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不敢说出这句“我很重要”的话,因为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质疑的说,与其他人相比,你的能力,你的价值,真的比别人重要吗。于是乎,本已鼓起勇气的心又像漏了气的气球瘪了一半。我们不仅害怕自己心里的质疑,也一样害怕说出来的时候,旁人会指指点点,说你不谦虚不恭敬,这样一来,就更不敢说出这句话了。
可是,我的朋友们,可曾想过,我们对于任何事物是相连却又独立的,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对于我的工作我的事业,我就是主宰,我主导着一切的进展;对于家人,我就是一座桥梁,我可以帮助他们也同时让他们感到安心;对于朋友,我就是核心,帮助他们的同时也一同为我们共同的目标用心努力。我们难道说我们不重要吗?是的,我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我们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们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这我们不重要。重要应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允诺。
让我们昂起头,对着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上无数的生灵,响亮的宣布——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