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63.cOM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任溶溶爷爷写的《没头脑和不高兴》.一看到这个书名,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完它.
“没头脑”和“不高兴”是两个主人公的外号“没头脑”做事马虎,常常丢三落四;“不高兴”固执任性,总不愿意与他人协调配合长大后,“没头脑”当上了工程师,设计了一座三百层高的摩天大厦作少年宫但是他忘了设计电梯,到两百二十五层楼上去看戏,得背着干粮,被褥,上下一次要一个月“不高兴”呢,他跟人搭档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却总不高兴按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结果一直演,一直打演了几天几夜,都没结束,急煞了台下看戏的小朋友,也耽误了大家的时间.
“这是小事情,算得了什么!我才不在乎哪!大起来做大事情,那可是另外一回事!”这是“没头脑”和“不高兴”小时候经常说的一句话正是他们小时候做事的态度不好,没有养成好习惯,才造成了他们长大后的失败.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深地感到,我们必须要从小养成好习惯有一次数学作业本上的一道计算题,明明可以算准确的,但就是我的一个马虎,粗心,最后把答案写错了妈妈发现后批评了我,可我还一点也在乎,心想:“不就道计算题吗!没事!等我长大了就不会写错了”现在,我再也不这么认为了,只有从小打好基础,长大后才能做好大事.
虽然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我们都可以把自己变得更完美一些做事认真,负责,与别人好好协调合作,这些都能让我们变得更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