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任爷爷写的《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高兴极了,也受到了很多启发。故事中的“没头脑”并不是没有脑子,只是他做事总马马虎虎,丢三落四,不想动脑去思考问题。“不高兴”也不是不会笑,只是他固执任性,不愿与他人一起配合。
这本书中有好多故事,但我最喜欢的是《名人效应》这个小故事:他们在旅途中,没头脑和不高兴的钱包被盗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可以挣到路费的工作,由于他们想着急回家,黑心商人就利用他俩的《名人效应》大量推销劣质营养品,后来经过警方调查,他俩成了受害者,还好最后他俩协助工商部门端掉了这个黑窝。
看完整本书后,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从小要养成好习惯,刻苦学习,团结同学,敢于冒险,尊敬长辈,做事不拖拖拉拉,努力做一个文明快乐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