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季度范文精选
去年暑假,我读了这本书,名叫《没头脑和不高兴》。
这本书讲的是两个小男孩的故事。他们一个叫“没头脑”,另一个叫“不高兴”。“没头脑”这个人做事马马虎虎,丢三落四。而“不高兴”呢?他很固执,什么事都跟人家唱反调,他们认为长大以后这些缺点自然会没有的,所以他们就没在意。有一次他们遇上了位仙人,就向仙人请求,把他们变到20年后,仙人按他俩的要求把“不高兴”变成了演员,把“没头脑”变成了工程师。“没头脑当上工程师以后,设计了一座三百层的摩天大厦做少年宫,却忘了修电梯,他请来的人要到二百二十五层楼上去看戏,得背上干粮、被褥,上下一次要一个月。“不高兴”和他的搭挡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但没有按照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却倒过来打武松,一连打了半个月,急煞了看戏的小朋友。“没头脑”认出了扮演老虎的是“不高兴”,就连忙拉着“不高兴”滑着楼梯的扶手下了楼。他俩意识到自己给大家带来了很多麻烦,于是就去求仙人把他们变回小时候的样子。
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像“没头脑”那样粗心大意,也不能像“不高兴”那样一意孤行。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粗心的坏习惯,我一定会努力改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