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看的时候,被篇幅吓到了,但是读着读着,就放不下了。在同盟国和协约国的慢慢卷入世界大战的主线一步步往下发展。
还特意百度了一下第一次世界大战,不管是比利,艾瑟尔,格林弗德,茉黛,他们一步步成长,对生活的希望,人生自我价值的追求,从英德慢慢成为对立国,世界大动荡,对立国的恋爱,还有风流潇洒的列夫,借着哥哥辛辛苦苦攒钱买来的去美国的车票以及哥哥的护照,不改风流,从被未来岳父的欺骗压榨到勾引其宝贝女儿奥加良,直到有了自己的女儿,才慢慢回归人性,不再逃避,得过且过,即便被其哥哥俘虏,其父性的光辉让他不那么可恨,虽然不是他的第一个孩子,却真真正正唤起其面对责任的勇气。
美国不得不卷入世界大战,为为期四年的世界大战的终结拉下了帷幕。
上层官僚的无所作为为底层战士送命的几率做了多大的贡献,无论是底层人民还是贵族子弟在战火中,一样没有区别的牺牲,经济,社会,阶级矛盾不断激化,一个时代终将结束,新的时代还在摸索前进着,争取民主的道路是前一辈的鲜血铺就的,前扑后拥,努力不会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