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马戏团里有一只黑熊名叫阿宝,有非常高的舞蹈天赋。而一只名叫圆球的黑熊,把它的名气抢走了。之后阿宝每天焦躁,看到圆球就呲牙咧嘴,好像想一口把圆球咬死。之后,田甜小姐把阿宝锁在笼子里。后来,马戏团一年一次的巡回演出,慰问贫困山区的农民。而阿宝在那里和在马戏团里有360度大转弯。性格温和多了,不像在马戏团里别人摸他就咬他,最后,阿宝死在了马戏团里,死在高导演的掌声和鼓励里。告诉了我们,动物跟人一样,有喜怒哀乐,也有死去的时候。
在阳光马戏团里,有一只狮子,叫幸尉,它还有一个漂亮的驯兽员,叫孙曼莉,是一个温柔的驯兽师。而翁导演要拍一部《情满非洲》把幸尉选上了,结果幸尉的行为就改变了,想吃鲜肉,想在《情满非洲》里一样,茹毛饮血的把一匹枣红马吃掉。最后,孙曼莉成了一个夜总会表演小节目,孙曼莉再也没有去看幸尉。说明了一只狮子只要有了这样的经理,最后就会再揪不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