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巨人》读后感500字wps版
你们读过《冰雪巨人》这本书吗?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阿德里安和史黛拉的故事。他们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关系一直非常要好和亲密,可后来当塔图一家搬到空置已久的“神秘屋”之后,史黛拉与塔图成为了好朋友,慢慢疏远了阿德里安。阿德里安又伤心又愤怒,甚至一病不起,还好有父母、邻居和朋友的关心和照顾,才渐渐好了起来。最后史黛拉送给阿德里安一本自己一直做记录的练习本,看了里面的内容,让阿德里安重新发出自己发自内心的微笑。
通过这本书,我感受到了阿德里安在成长过程中的烦恼、疑惑、敏感,就像作者本人说过:“我钟爱的主角,有艰难而痛楚的人生探索,作文而人生,最终将走向温暖和美好。”合上这本书,我心想:成长的过程都是这样的吗?我也不知道,也许未来我也会遇到更多的烦恼。小时候,生活似乎无忧无虑,饿了有香喷喷的饭菜,摔倒了有大人扶起,还有数不清的玩具……但是我知道,我正在慢慢长大,我个子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作业增加了,学习内容多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对事情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与小时候不同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不管成长的道路上我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相信这个过程会让我更坚强、更独立、更茁壮。成长过程会有一定的烦恼,但也会有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