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九三四年十月到一九三五年十月之间,中国发生了一件被大家认为具有巨大影响的事情长征。
长征在一年时间跨越了中国十五个省份,转战地域面积的总和比许多欧洲国家的国土面积都大。长征翻越了二十多座山脉,其中五座位于世界屋脊之上且终年积雪。长征渡过了三十多条河流,包括世界上最汹涌险峻的峡谷大江。长征走过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湿地,面积几乎和法国的国土面积相等。这么长的路途,现在的我们想都不敢想,可红军却靠着一双草鞋、一杆土枪来走完全程,并且胜利。
也许,我们现在只能在书和电视上看到他们的足迹,但完全可以想象他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的阶级友爱。
记得在开始长征到结束长征的所有困难,红军胜利了!用他们的不畏牺牲的精神打赢的!因为红军都坚信中国革命的队伍杀了我一个,自由后来人!他们激情万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决心为每一个红军所认同的理想牺牲生命!
在长征胜利结束时,毛泽东写了一首诗《七律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是呵,长征是多么辛苦啊,但精神的力量可以改变个人与世界的命运。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留下的是:静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以及无以伦比的勇敢。这些都是可以创造人间奇迹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