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大家都很熟悉,《小橘灯》就是她写的。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冰心的散文。清新柔美,就像冰心这两个字。
冰心的散文,刚开始我喜欢的就是父亲的野孩子,其中写的,有几分性格就像我一样,写的很亲切。但我最喜欢的就是一日的春光。这四棵海棠在怀馨堂前,北边的那两棵较大,高出堂檐约五六尺。花后是响晴蔚蓝的天,淡淡的半圆的月,遥俯树梢。这四棵树上,有千千万万玲珑娇艳的花朵,乱烘烘的在繁枝上挤着开这段话很美,我仿佛身在其境,就在晚上,月亮淡淡的亮着,虽然没有闻到海棠花的香,却在朦胧的月色中,看到了海棠的香味。
樱花赞也很美,其中一段话:这时我忽然看到,山路的两旁,簇拥着雨后盛开的几百树几千树的樱花!这樱花,一堆堆,一层层,好像云海似地,在朝阳下绯红万顷,溢彩流光。当曲折的山路被这无边的花云遮盖了的时候,我们就像坐在十一只首尾相接的轻舟之中,凌驾着骀荡的东风,两舷溅起哗哗的花浪,迅捷地向着初升的太阳前进!粉红色、淡白色的花海,以文字的形态呈现在我的眼前,风吹来,掀起阵阵花浪,香气淡然飘入鼻中。文字间,是淡淡的味道,从书中一直蔓延到心底。
冰心的散文,就像是生病的一副良药,让人得到心灵的安慰。建议大家也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