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棕色头发,在鼻梁上架着一副宽边大眼镜的男孩。他手持一根神奇的魔法棒,轻轻便能带你进入神奇的魔法世界,让你时刻都为他的神力所惊喜。
他拥有一把神奇的扫把,骑上它,便可尽情的在空中飞行。他是谁?他便是神奇的小魔法师--哈利波特。他不仅仅属于孩子的童话,尽管他拥有魔法,但他并没有被“神化”,仍象我们每个人一样,有优点、有不足,我们从他身上,看到一种奇幻又不脱离现实的感觉,仿佛哈里就在我们身边。
我最佩服的还是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面对恶势力的那种勇敢。他们始终都有这么一个信念:“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国度,危险时刻都存在,但只要相信自己,勇敢的去面对困难,甚至是恶魔,没有什么奸怕的,就算会陷于危及生命的困境,只要适当的使用在学校里所学到的魔法,一定可以胜利。”
这是多么坚定的信念啊!每次一看到这种惊险的关头,都被他们这种坚定所感动,同时也为这群有神奇经历的孩子捏一把汗,毕竟,邪不胜正,那些邪恶的人最终还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书中最吸引人的是那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每一次的结局都如此让人意犹味尽,拍案称绝,书中到处都是伏笔,谁能想到出乎意料的结局就隐藏在众多细节中。正是这样引人入胜的情节,让人爱不释手。
哈利这个小男孩的形象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他的忠诚、勇敢、对正义、真理的追求,以及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无一不清楚地回荡在我的思想中。可能想过,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要承担拯救世界的责任,要面对死亡,要忍受巨大的痛苦和委屈。
当凤凰社的所有成员喝下了含有头发的复方汤剂的时候,不要以为他们集体变成哈利的模样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因为现在哈利是伏地魔和他的那些拥众的追杀目标,任何人在出门后都可能瞬间失去生命,他们替哈利承担了本不属于他们的危险,海德为此牺牲了生命,乔治丢掉了自己的左耳…
书中罗琳发明很多咒语,诸如:除你武器,统统石化,魂魄出窍甚至凶狠的阿瓦达索命。但她从来没有提到过任何增加友情,哈利和他的朋友们做到了,他们的友情不需要咒语来维持,也没有任何咒语可以击破,友谊永远是最强大的力量。
读了这本书让我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大家的智慧和勇气才能战胜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