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日子收到一份《礼物》,认真细读了一遍又一遍,感触就不多说了,倒是有一种冲动正而八经地写编作文了。
人生最珍贵的礼物就是:把握此刻!
《礼物》说要把握现在。我们经常说要活在当下,把握此刻,专注眼前的事情,不被环境影响、不被他人影响、不被情绪影响。不为过去耿耿于怀,也不为将来忧心匆匆,立足现在,从点滴从手、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每件琐事,从中取得的成功和自信就会成为我们继续努力的动力。
《礼物》说要向过去学习。光是把握现在是不够的,还要向过去学习,要时不时地停下脚步,反思自己。当我们在享受现在的同时,还要不忘总结过去的经验与教训,结合现在,经营好以后。当对现在感到不满足时,就要向过去学习请教,以过去为师,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
《礼物》说要打造未来。要打造未来就要立足现在,向过去学习,踏实干事,要有干成事的决心和信心,要把自己的未来规划好,明确目标,制定一个科学、可行、详实的计划,只有把自己的发展路线规划好,按照计定的路线奋勇前进,目标实现的可能就越大。
礼物的品种有很多,可能是一块表、一件衣服、一个拥抱,而我的礼物是一本书,巧的是他的名字也叫《礼物》,他教会我要把握现在、向过去学习、打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