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在语文书上读到一篇文章,叫《智慧之花》。读完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
文章讲了两个同学分别用不同的办法解决眼前的困难,并自我保护的事。第一个同学玛利亚放学回家,看见有人触电,运用学过的关于电的基本知识救下了触电的五个男生;第二个同学江雪买了一支冰棍儿吃,吃了之后身体十分不舒服,于是她去工商管理所的商检科检查冰棍儿,查出里面有许许多多的病菌,卖冰棍儿的阿姨受到了处罚,江雪也受到了表扬。
读完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今年春节时,我和好友顾轩萱一起去电影院看《爸爸去哪儿》,回去时我们乘公交车,因为我们没零钱,只有10元、20元,便一人买一串糖葫芦找了零钱。我们费了好大劲儿才把包装纸扯开,里面的黑糖很黏很黏,我的牙齿都被粘住了,而且苦苦的,很难吃,我们俩本想去讨个说法,却又怕被骂,只好把糖葫芦扔掉,就此作罢。现在想起来,我真是没有像江雪那样的勇气啊!为什么她可以用智慧和勇气去战胜困难,而我却不行哪?我可真不如她!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危险,我会用爱心、勇气和智慧渡过困难,不再退缩,成为一个真正会自我保护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