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老人与海,这本书写的很“美”同时充满着对渔夫和和孩子之间感人的情感,这本书写的不玄幻,同时也不那么老套,是充满色彩的。
书中的人物和背景都让我迫切的想读下去,他们对话的时候让我感觉到一种温馨,和老人对孩子的关爱。
虽然老人老了但是依然力气很大,他出海捕鱼时那段煎熬的旅程使我感到很神奇,一个老人居然能和鲨鱼对抗,而且等待了四天抓到了一条大鱼,虽然最后那条大鱼都剩骨架了,但是卖的钱也够养活自己一个月的。老人还对男孩讲述了他以前的经历,他在酒吧里和比他壮三倍的黑人掰手腕,掰了整整一天一夜,裁判员不停地换,直到最后一个说他赢了黑人时,所有人都很惊讶。
《老人与海》这本书体现了,老人在年轻时的力量和光荣,如今他还能再次在渔船上捕大鱼,是多么的自豪,在他的讲述中,让人振奋、惊讶、好奇等,都影响着他的后代,也影响着看书人,读了这本书又能上一个台阶,让我以后的有着最大的提升价值。
人生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人生就像一条小船,旅途不会永远风平浪静,只要我们能战胜巨大的海浪,就一定能驶向自己心目中的终点。
生活中总是坎坷的,不是一帆风顺的,当自己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我会听到他大声叫到,”老头儿,你自己还是勇敢些,充满信心吧。“”老头儿,要镇定,要坚强。“”和它们打呀,我要斗到死为止。“
读过《老人与海》徒增一股勇气。我没有圣地亚哥的神勇,也要在精神上做个英雄。超越自我,永不言放弃。
面对挫折,我会勇敢的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