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在吹,风起的时候,看树木就最清楚了,用树枝挥手欢迎,新一季的来临……风在吹,风起的时候,需要找伴……风在吹,在风吹起的时候……这是韩雅林写的关于自己父母故事中所出现的,在风吹风起时,他的父母相识,之后相爱,在十七岁时有了雅林……
我认为《扑通扑通我的人生》是一部非常棒的一部电影。韩雅林是个患有先衰症的男孩,他虽然只是十六岁,却有着八十岁人的身体状况。他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当他心痛时,他只是一人忍着痛,直至昏厥都不愿告诉他的父母,因为他知道因为自己的病,他的父母为他付出了很多,他不想再让父母为他操心。但是,很多人都说,孩子是父母上辈子的情人,要前世的五百次的擦肩才能够换来今生的一次回眸,可见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渊源是多么的哪?自己有任何的伤痛却不和父母说,这只会让父母更加担心,更加操心,因为没有把握的事情是最令人后怕的,我们应该在有伤痛时告知父母。
雅琳有令人羡慕的父母,虽然他们不能给他安逸、富裕的生活,但却给了他比别人多更多的父母之爱,很多时候,爱比安逸,比富裕更重要,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虽然大洙与美娜有这样病症的孩子,但是他们并没有像其他父母一样将孩子抛弃,而是尽自己的可能不让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伤害,努力去挣钱给孩子治病,希望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可以交到知心的朋友,上学。当雅林伤心时,他们也跟着伤心,但却不让他知道,在他面前总是笑着,笑着安慰他,开导他。他们爱他,美娜甚至认为是自己害得自己的孩子得了这样的病,“十圈,二十圈,我熬夜跑运动场!一直跑到心脏都快跳出来!……”这是在深夜,美娜哭着对大洙说的,她自责,认为雅林变成这样,像一个小老头,都是因为自己曾经不想将他生下来去跑步所造成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这部电影,我认为想告诉我们的道理是:绝境中也有希望,坚持终会创造奇迹!因为坚持,雅林的父母没有放弃救治雅林的任何机会,因为他们坚信自己的孩子会好,会有一个与他人一样的人生,不会在别人鄙夷的目光下生活。当午夜的钟声响起,雅林合上了那双眼,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睡去,而他的父母,在车上伤心的哭着……看到这,相信很多人都会流下泪,都以为雅林已经离开人间,去往了天堂,其实不然……雅林最后活了下来,健康地活下来,与父母一起幸福的活下来。很多人都认为雅林活不下来,雅林他自己也这么认为,他也想放弃治疗,用仅有的生命过完所剩无几的时光。但是,上帝是公平的,他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也不会带走一个无辜的好人,他会让雅林好好的活着,健康的活着,幸福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