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红鞋子》的故事书。
这本书里有许多小故事,比如:宝石、开满蒲公英的地方、红鬃马……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叫《我想做一片绿叶》。故事讲的是一场春雨过后,小老鼠门前的草地上长出了一棵小苗儿,小老鼠走出屋子看见了小苗儿,并和它成为了好朋友。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小苗儿长大了,和昆虫们一起开了一场音乐会,但是,一个粗心的人在小苗儿身上踩了一脚,把小苗儿变成了一根干枯的茎,小老鼠想变成一片绿叶保护小苗儿,结果却和它一起走了……
这个故事真精彩!它不仅把小苗儿和小老鼠的友情写的很生动,而且还让我们懂得了要爱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不能随意去践踏花花草草,因为它们也是有生命的。
从现在开始,我要多读书,多积累好词好句,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也能写出这样一篇精彩的故事呢!
[热搜读后感] 《红鞋子》读后感(写作示例)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们每天都要记录“快乐天天读”。现在我的藏书都快放满整个书架了,不过这么多的书当中我还是最喜欢《红鞋子》。它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样,陪着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一遍又一遍的翻开它,阅读它。即使它有点儿破旧,我还是对它爱不释手。
这本书语言非常流畅,描写人的语言更是生动。每一次看见它,我就会沉醉其中,仿佛自己就是里面的主人公。书中描述的每一件事,都让我体会到童年的天真快乐。
《红鞋子》让我们回到了童年,同时也让我们变得乖巧,不再像以前那么的任性以及不听话。这本书的作家是汤素兰,它是一本带有童真色彩的书。奶奶、小鬼、黑色山恋……每个都可以让我们回到开心而兴奋的童年。
我非常喜欢我这个朋友,我将会把它的每一个故事分享给每一位小朋友;还会把《红鞋子》当做我永远的知心朋友,常常和他在一起把童真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