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鞋子与脚吵架了。
鞋子对脚嚷道:“你看看你,多臭,我才不想让你穿我呢!”脚生气地说:“我才不想穿你呢,你快点给我下去。”最后,它们谁也不理谁。
有一次,鞋子掉到了垃圾筒里爬不上来,着急地想:那天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骂他,不然现在也不会掉到这肮脏的地方,出不去了!唉……脚找不到鞋,现在换了双新鞋,可他就是不适应这双鞋,常常想:旧鞋现在哪儿呀,怎么还不回来!它们都后悔了,可是旧鞋再也找不到了。
这故事告诉我们,我们不可以看不起别人,应该和别人友好相处,才会快乐,否则自己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