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法国着名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所着的《地心游记》后我知道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地心游记》讲的是德国的一位矿物学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发现了一封密码信,他的侄子阿克赛尔破译了这封密码信,并告诉了叔叔,没想到引火烧身―被迫去了地心。原来,这封信的内容是:在六月底,七月还未到的时候,斯奈菲尔的约库尔火山口会投射下斯卡尔塔里斯的影子。只要你够勇敢,从这个火山口进入,你就可以到达地心,而我已经去过了。
阿尔纳萨克努塞姆
阿克赛尔原本想和他叔叔的养女格劳本结婚,但格劳本却也想让阿克赛尔去地心。
他们先乘马车来到荷尔斯泰因,在火车站登上了火车,抵达了基尔,办理了前往哥本哈根的手续,便乘船到了哥本哈根,乘马车来到了一家小旅馆。
过了几天,他们终于来到了冰岛,雇了一位向导。这位向导名叫汉斯,男性,超级冷静,超级勇敢。
6月23日早晨九点钟,他们开始登山。晚上在一位神父家过夜。第二天,他们继续赶路,并雇了3个冰岛人搬运东西。由于密斯都大风,他们耽搁了一会儿,4月25日,他们终于登上了这座死火山。
登上火山后,阿克赛尔的叔叔就把那三个冰岛人打发走了。
他们深入火山口,但他们遇到了一次巨大的“灾难”——缺水。但最后,他们成功地喝到了富有铁质的地下水,并摆脱了死神。但不久后,阿克赛尔迷路了,后来很幸运地获救了。他们来到了一片大边,决定乘木筏过海。他们看到了骇人的海洋巨兽之战,又在一个有喷泉的小岛上过了一夜。但他们被一场大暴雨刮到了他们出航的港口北面的一个海角上。这个海角附近有一片“尸场”。“尸场”旁有一面石壁,他们决定用火药炸碎石壁。石壁爆炸后,他们被掀翻了,他们好不容易重新回到水面,又被一股推力给冲到了地表。
他们于5月27日出发,6月25日到达火山口,6月29日进入火山,8月7日阿克赛尔迷路,9月1日进入地心,9月3日离开地心,9月9日回家。
他们将一些看到的东西命名,例如:汉斯小溪、阿克赛尔岛、萨克努塞姆海角。
他们中我最喜欢汉斯,因为他很冷静,还很勇敢,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