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700字
这本书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了良好习惯的养成。其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第一个小故事:一个从首尔转到农村姥姥家上学的学生阿章,在城里学习非常优秀,还是班上的班长;可是离开了妈妈,阿章把自然科学作业也丢到了家里,阿章心里很委屈。
因为他的自然作业是经过经心准备的,可是很不幸,他忘了带。当阿章回到家里,看到作业本摆放在桌上,房间干干净净时,很是高兴。这时他的表妹晓金说话了:“你给我听好!我不知道你的妈妈是不是你们家的佣人,但我的妈妈不是!我妈妈不但要做家事,还要忙种田,你知道她有多忙吗?你自己制造的垃圾自己清理才对,为什么老是要我妈妈帮你打扫呢?”说完,晓金离开了房间。
阿章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从此他决定以后自己清理房间,带齐东西,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一切。· 看到这里,我的内心非常震惊:为什么每次我把家里弄的乱七八糟,都是我的妈妈默默地在打扫房间。为什么每次我做完作业,写字桌上堆积如山,第二天醒来写字桌却收拾得干干净净?晓金的一句话,让我想起了好多,我的妈妈每天都要上班,她也很累很累,为什么我要把妈妈当佣人呢?想着想着,我的眼泪流了出来。· 妈妈,从现在开始,我会好好地待你,尽量做到自已的事情自己做,我会自己准备上课用品,尽量做到不用你帮我整理房间、书本。· 我要高声地对你说:你是我的妈妈,是我最亲最爱的妈妈,你不是我的佣人。我已经懂事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