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不是我的佣人的读后感简短
当我捧起《爸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的时候,就被这本书的题目所吸引住了,我开始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如果你想知道这本书中有哪些有趣的内容,请你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书中的主人公叫胡小闹,他很懒散。作业需要妈妈监督,起床需要妈妈提醒。我们先来看看胡小闹“王子”般待遇的早晨:七点半,妈妈叫他起床,等胡小闹刷牙洗脸完毕,妈妈就把可口的早餐放到他面前,之后,妈妈又给他整理书包、灌水壶……偶尔爸爸也会充当他的“专车司机”。每天这样子的生活,胡小闹还是有点厌烦了。在他绝望的时候,一名叫高歌的老师出现了,这个老师很特别,他喜欢学生们直接叫他的名字,他鼓励学生们不要把爸妈当成佣人,要独立……
当我读到这段的时候,我在想我其实也是跟胡小闹一样,只是变成了林奕睿“公主”般待遇的早晨而已。当即我感到很羞愧,暗暗心里下了决心:明天早上我要自己上好闹钟,早点起床,把自己的事情都处理完,不能让妈妈爸爸的早上那么忙碌。俗话说的好,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是啊,说到不如做到,来的实际。
还有一段令我印象也很深刻,高歌老师为了让孩子们独立,带着学生们去了农村,目的是去感受一下农村孩子们的生活。那里尘土满天,全是破破烂烂的老房子,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霓虹灯。更特别的是学校里的桌椅,也是孩子们自己从家里搬来的,黑板上板擦的毛,也差不过都快磨光了。村里有个孩子叫李达,他很懂事。他每天要干很多工作,喂鸡、做饭、洗碗、种庄家等等。胡小闹从这次体验中,感受到了自己是多么幸福,也学到了如何独立。
看着胡小闹,我仿佛看到了自己,我自己跟胡小闹也何其相似。明明父母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常常会不满意,要发脾气,现在想来,真是很惭愧。我希望自己还有大家以后不要把爸妈当成佣人,要独立,这样我们才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