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很好看、很有趣。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靠妈妈出手帮忙品学兼优的模范生阿章从一个标准的都市小孩,到一个乡村的普通孩子。阿章原本是个标准的都市小孩,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生小宝宝了,要调养一段时间。把阿章送到乡下,转学到了甘谷小学。每天很开心地在田野里玩乐,还认识了好朋友江韵如。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却不知为什么总是对阿章充满敌意,两人总是吵架,直到有一天,两人再度起了争执,表妹对这阿章大声的抗议:”请不要把妈妈当做佣人!“后来小李子的一句话:”虽然你什么都很擅长,但就是不懂得关心别人!“这时,阿章才真正明白表妹为什么讨厌自己,自己从来都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在妈妈生病时还对妈妈大发脾气……
这本书讲的道理是:好习惯,能把人改造;对细节的认真,能决定人的成就。在学习中也别忘记帮助别人,多关心别人,你自己也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