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
如何保持快乐?
不要以为快乐和痛苦是一种情绪,你左右不了,不是的;对一件事做出怎样的反应,不是情绪决定的,是你的思维方式决定的;
不要为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纠结和难过,任何事情都不如你的快乐更重要;
不要贪心,要时常想着自己得到了什么,心甘情愿的付出,失去了也不会不平衡;
任何事情失败了,都不会觉得自己亏了;
痛苦不是财富,对痛苦的反思才是财富,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挥霍,珍惜现在,极致专注,爱我所爱,做我所想,付出比别人更多倍的努力。
所谓情商高,就是懂得好好说话,情商也是才华和智商的一部分。
把我们所说的“不对”统统改成“对”,意思是先肯定对方,再讲自己的意见,沟通氛围会好很多;
表示感谢或者赞美的时候。不要太空泛,感谢要特指,赞美要赞美细节;赞美别人鲜为人知的优点,赞美他期待被夸奖的部分;
聊天的时候少用我,多说你,多用我们或者咱们,可以迅速拉近关系;
初次见面,一定要努力记住别人的名字;
真性情是让你说真话,不是让你说难听的话,因为调侃和侮辱是两回事儿,幽默和嘴欠是两回事儿,直率和轻重不分是两回事儿;
看破,但不点破,给别人留一点余地;
社交场合中,要考虑少数派的感受;
如果你一定要炫耀,请加上你的糗事儿中和一下,这样能够化解你成功给别人带来的尴尬;
把“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换成“我说清楚了吗?我是否表述明白了”;
把心里的小猥琐说出来,会更讨喜,情商高的人并不都是圣母,如果有私心不妨说出来;
不要说“我早就告诉你了”“我就知道会这样”
分享荣耀的时候,要提到别人;承担责任的时候,要提到自己;
拒绝别人,可以先自责;
寻求合作的时候,包括我们的工作中,不要总说你想要什么,要说你能给对方什么;
即使对最熟悉、最亲切的人,也请依然保持尊重和耐心;
真正的情商高,不是虚伪,而是温暖。情商也是硬实力的一部分。有句话说的是:智商决定你的下线,情商决定你的上限。你说话让人舒服的程度,能决定你所能到达的高度。即使不为了野心,不为了成功,情商高,也能让你自己决定快乐和幸福,让你身边的人也觉得快乐和幸福,何乐而不为呢?
是的,我更喜欢努力的自己,不死心,就是那些奋不顾身去努力的人最让我们感动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天才只能让人惊叹,却不能鼓舞人心,只有那种跟我一样平凡甚至平庸的人,不屈服于自己的平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最后战胜那些天才,才能让我们热血沸腾。比起天才,我们更想看到奇迹,如果想成为一个新的奇迹?那就停止你的努力,去拼尽全力吧。因为只有努力认真过的人,才配谈论输赢,那些说“认真你就输了”的人,你连输的资格都没有。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下读书中印象比较深刻的几段话:
人会长大三次。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有些事终究还是令人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候。
可可香奈儿说过:“与其在意别人的背叛和不善,不如经营自己的尊严和美好”。其实也就是当别人嘲笑我们的时候,我们不可能让他们闭嘴,唯一的途径,就是不断修炼内功,用实力打他们的脸。
不管是对待城市、对待爱情、对待工作……对待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可以利用这个原则。要么忍,要么滚。这才应该是生活中最好的态度,所有的事情是开心还是南多,都是我们的额价值观所决定的,换个思维方式,人生会开阔很多。
做你喜欢的工作,不能保证成功,但能保证快乐,这种快乐,来自你全身心投入,每天都在进步的满足感。
当你把一种行为变成你的习惯,你就不需要动用自控力了。
是的,你一定会说,养成习惯很难啊。其实在行为心理学中,一个人的动作或想法,只需要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但这21天,你不要图什么速成,太在乎效果反而会动摇你的意志。
所以试着去对抗你的本能,看一本枯燥但有价值的书,花一小时去健身,吃有营养但不怎么美味的食物,让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你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