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童年》的读后感作文
今天,我读了高尔基写的《童年》,这本书写的很好,让我收获很大,下面就让我和大家一起共同分享吧!
高尔基,年幼时常听大人们提起,却不知道他是谁,欲知他的身世,可大人们总是说你还小,不懂的。读《童年》的时侯才了解到他,他的身世如此悲惨,但也获得了许多名号、荣誉。并且他还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而《童年》也正是他写的一本自传体小说。
这本书讲述了高尔基悲惨的童年故事,里面夹着一些苦涩和做人的道理。看完后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每个人都有童年,我们的童年都充满了快乐,然而高尔基的童年却如此残酷,他却成为了如此了不得的人,我感到很是敬佩。高尔基早年丧父,一直跟着妈妈和年迈的奶奶过着贫困的生活。然而他并没有抱怨过,而是努力的学习,长大后想要孝敬妈妈,这点我也是很佩服的。
看了这本书,我很庆幸自己生在了这个充满爱的国家,这里没有伤人的鞭子,没有层出不穷的暴行,这里的人们善良、团结、充满爱心。走进书香四溢的校园,成为一名莘莘学子,开心幸福的过着每一天,校园里老师们热心传授给我们知识,我们如同一颗颗小树苗在滋润中渐渐长大。让我们珍惜现在吧,珍惜每一秒,长大后回报社会。让书中亲人朋友间勾心斗角的事永远不要变成现实,让我们的国家永远充满爱与和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