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文章是相同的,但由于我人生经历不同了,感触也有了新的改变。
小时候,妈妈是天。由于有妈妈的存在,做事情时总是有仗义,这构成了我自信的基石。每当害怕时,只要想到有妈妈的保护,便不怕了。每当遇到无法解决的困难时,只要想到有妈妈的帮助,便有了挑战一切困难的勇气。每要当犯错误时,只要想到妈妈会生气的,便停止错误的妄想而克制住自己的行为。
我的妈妈是幼教老师,她的梦想是写一本关于幼儿教育的书。她总跟我说,希望我长大后有出息,到时候就可以为我写一本书,写一本如何培养孩子成才的书。可是我知道我并不聪明,每当老师讲高深的问题时,我总是反应很慢,每当考试时,我总是非常紧张非常害怕。妈妈告诉我笨鸟要先飞,勤能补拙。妈妈也知道我没有别的孩子聪明,可是她总是让我向聪明的孩子学习,可是有时候有总东施效颦的感觉。妈妈让我向伟人学习,结果我向马克思学习不收拾屋子,向牛顿学习不会做饭,向爱迪生学习不遵守课堂纪律不厌其烦的向老师提问。结果我的初中老师,告诉我这些知识到高中会学到;高中老师告诉我,这些知识到大学会学到;大学老师告诉我,这些知识还是要自已研究吧。
小时候我非常迷信妈妈的话,我认为我妈妈是老师,我妈妈告诉我的知识一定是对的。有一次我和老师犟一个文字的读音问题,我底气十足的告诉老师,这是我妈教我的,不会错的。后来经过查字典,证明是我错了。是我妈告诉我的知识是错的。这是我第一次对我妈妈的话产生怀疑。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要谨慎和女孩交往,不许对女孩子笑。于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克制自己尽量不要对女孩笑。结果我连心中曾经喜欢过的女孩长得什么样子都记不得。妈妈告诉我看人要看心灵美,不要注重外表美。结果我找了个不漂亮的女朋友时,妈妈却问我,你为什么不找个漂亮女孩啊?从此我开始疑惑我妈妈对我的忠告了。
小时候总是觉得妈妈不理解我,每天对我说的话几乎都一样。“你要好好学习。”“你怎么还不学习?”“怎么又玩了?快学习去!”其实有时我已经学得很累了,可是由于妈妈不认为我学累了,所以还得继续学下去。有时真是挺痛苦的。
我家在家村,可是我的爷爷家,姑姑家,叔叔家都在市区居住,而且都是住的楼房。于是我问妈妈:“妈妈,我们家什么不能住上楼房呢?”妈妈告诉我:“你好好学习,长大了考大学,然后上班挣钱了,就能买起楼房了。”我又问妈妈:“那得多少年啊?”妈妈无语了。
小时候妈妈总是教育我,要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要舍小家,为大家。可是,现在却对我说:“你不去上班,天天陪在我身边多好?”
我上高中时,妈妈告诉我,只要我学习好,别的什么都不用我做。我上大学时,妈妈已经不能负担我的学费和生活费了。妈妈总对我说,你什么时候能挣钱啊?某某家的孩子,初中毕业就上班了,现在已经能够挣钱了,你也得挣点钱啊。于是我硬着头皮当起了我最不喜欢的职业DD家教。其实我不喜欢当老师,我总觉得花时间来教别人,是浪费时间,倒不如花时间来当学生,去多学习点知识。上大三的时候,放假已经不在家呆了,我开始想办法挣钱,结果借钱办了个小公司,结果因为经营不善,转让了。回想起来,当时胆子还真挺大呢。
长大后,来到了梦想中的鞍钢。继承了爷爷的工作,圆了父亲的鞍钢梦,妈妈实现了她的愿望。妈妈如释重负,突然间得了病,变得不能说话了,不能走路了。原来一直是在各方面照顾我的妈妈,变成了需要被照顾的人。
妈妈得病后,几天没洗脚了,于是我打来热水给妈妈洗了脚。这是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感觉很温暖,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看到小时候妈妈给我洗脚时妈妈脸上祥和的微笑。
现在妈妈的病好些了,我一有时间,就回家看妈妈,帮妈妈洗洗脚,按按腿,聊聊天。看着妈妈头发花白了,说话动作像个小孩子。我不再迷信妈妈的话,我要自己掌握我的人生,掌握我的未来了。真希望她老人家能够健康长寿,能够看到我们的国家发展得日益强大,能够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中国人的幸福生活是由中国人民自己创造出来的,愿天下儿女齐努力,为全天下爸爸妈妈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