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范文
在一天天的盼望中终于收到了红泥巴俱乐部邮来的《亲爱的汉修先生》。回家后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想知道究竟是什么使它获得1984年的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是什么使得王博把它作为第一本书推荐给大家阅读。
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鲍雷伊。我想这本书之所以获奖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描述了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鲍雷伊。
雷伊渴望父爱,渴望被别人注意,渴望有朋友。
还有他对于父母的离异由不理解到理解;对丢午餐的事件,由起初的怨恨到想办法抓住小偷,再到最后对小偷的宽容。
与其说汉修先生是一位作家,倒不如说他是一位高明的教育家。
最令我感动的人物──雷伊的妈妈。雷伊妈妈的形象是最令我感动的。一个单身母亲带孩子是不易的,而一个贫困的单身母亲就更难,而作为一个这样的母亲还能够正确地引导教育孩子,让他客观地理解和看待父母离异的问题。
除了汉修先生和妈妈以外,文中还有一些人物对雷伊的成长也起着关键的作用。他们对孩子们成长的关爱与鼓励,也不时令我感动着,钦佩着……像时刻关注他提醒他的法兰德林先生、把汉修的新作第一个给雷伊看的图书管理员、理解学生的睿智的校长、负责任的爸爸、欣赏雷伊,鼓励雷伊的女作家,正是他们使雷伊小小的心灵逐步成熟、自信,激发起无限的希望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