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是着名的雕塑家罗丹说的一句名言。世上美的事物许多许多,只是缺少去发现这些美的眼睛。
观看了这一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我的心中感慨万千!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讲了四种美。探索美,创造美,和谐美,传递美。这四种美,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探索美,探索生活,创造梦想。在生活中,要学会探索大自然,探索宇宙,探索海洋,探索大地。在探索的同时,你就会发现人世间千万种的美。你就会知道,美,无处不在!
创造美,创造幸福,快乐一生。为他人创造美,就像最美司机吴斌叔叔。吴斌叔叔为了大巴车上的所有游客的安全,他牺牲了自己的许多,当然,也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整整一座城,在为一个人送行。吴斌叔叔用他的双手创造出一种美,感动了一座城!创造美是一种快乐!
和谐美,和谐世界,和谐家园。我们的身边有着默默支持着我们的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这就是和谐的力量!朋友之间相互合作,这也是默契的和谐!只要大家一起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园,我们一定会更快乐!
传递美,传递爱心,笑容一生。让我们学会把妹传递出去吧!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更多的美,让他们知道美的真谛,明白美的生活。
这四种美都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有些人因为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所以内心被抱怨和不满的充斥;有些人因为缺少传递美的信心,所以没能体会到关爱之花绽放时的绚丽;有些人因为缺少创造美的勇气,所以不敢伸出援助之手;有些人因为缺少和谐美的心灵,所以体验不到和谐之美带来的幸福祥和。
试着去发现身边的美吧!要知道,这个世界,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