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水浒传》是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一部经典名着,虽然大家读后的感受不一样,收益也不一样,可它全文灌输一个思想:对国家要“忠”,对朋友要“义”,对父母要“孝”,更让人懂得什么叫知恩图报,什么叫忠孝两全。
我在日夜啃读这本书后,感受也非常深刻。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及时雨宋江和小旋风柴进的仗义疏财,武松高大魁梧、单身决斗猛虎的勇猛和豪爽,吴用的足智多谋,更难得的是外表粗鲁的李逵却有一颗非常善良孝顺的心……。
这些情节就像电影,在我的脑海里回放。
读完这本书,我有很多想法。我好久不能平静下来了。我感谢妈妈给了我生命。我感谢老师无怨无悔地教我知识。我也感谢祖国如此强大,有如此好的条件让我们过上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意识到我们必须关心我们的亲戚、同学、父母、老师和祖国。我暗暗发誓: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学习,白手起家,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我非常喜欢《水浒传》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