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经典读后感
《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为我们讲述了唐僧等三位**历经艰难困苦,最终通过杀妖除魔而获得真经的故事。下面是xx的西游记的总结。我希望它能帮助你!
经典文学著作西游记读后感这就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西游记》。我读了这本书,感触深刻。
这本书可以说是震惊全国热销的一本书,不知道是不是啊(反正我觉得是啦)。这本书讲了孙行者从大闹天宫到保唐僧西天取经,三位徒弟保护师傅,路上一路艰辛,但法力高超的孙行者、猪悟能和沙悟净,帮助唐僧打败一个个妖魔鬼怪,最终到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经。
大家肯定都知道孙悟空,也是他的“铁杆粉丝”,因为他法力高强,扮演着“保镖角色”。虽然他实力强,但是他的脾气可不好,几次的杀生被**赶走,在座的人都知道。不过你们肯定会疑惑:
为什么唐僧会赶悟空走?其实很简单,因为他是唐僧啊!(孙悟空)而且唐僧他们也是出家人,不得杀生,就像唐僧看见孙悟空要把敌人打死时,说:
“悟空!不得杀生啊!”但孙悟空还是把他的话当耳边风听,杀死了敌人,所以才会被唐僧赶走。
这就是唐僧赶走孙悟空的真正原因!
《西游记》这个作品,让我受益终生,你们可以读读。
经典文学著作西游记读后感当我第三次读完这本重重的《西游记》时,心里有了不少的感触。 第一次时,我觉得孙悟空很厉害,很会打架,会变许多样子;唐僧很无能;猪八戒像一只懒“虫”;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第二次,我就觉得孙悟空很可爱;唐僧非常的傻;猪八戒是一只傻呆呆的东西;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徒弟吧。
而这一次,觉得孙悟空非常的机灵,且也非常的忠心(特别是对唐僧);唐僧非常的善良、朴实而又显得仁慈;猪八戒傻得可爱;沙和尚则给人一种忠诚而又老实的印象。 在《西游记》中共有九九八十一重考验,最后,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千辛万苦取得了真经。当然,在故事里讲了很多苦难,我就不多说了。
《西游记》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些道理:任何事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
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只要你坚持,经过不懈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成功一定属于你!
经典文学著作西游记读后感寒假期间,我几乎天天都看《西游记》,总是看不烦、看不够,从中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启发。
《西游记》是以唐代人陈玄奘取经故事为线索,从孙悟空出世、大闹天宫,写到与师弟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经,降妖伏魔、排除万难,终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里,我最佩服的是唐僧和孙悟空。唐僧西行路上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始终不低头,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白龙马的帮助下,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取回了三十五部真经。孙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他能换七十二。他有一双金色的眼睛。他为唐僧向西方学习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认为学习就像像西方学习一样。它肯定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要取得好成绩并不容易。我要像唐僧一样在困难面前,像孙悟空一样聪明,高素质,勇敢,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典文学著作西游记读后感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西游记》。
这本书是吴承恩所写,。主要讲述了一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石猴,它求师学艺,终于学到了两样真本领。一是七十二般变化,二是一个筋斗去可行十万八千里。
他的师傅为他取名为孙悟空。它盗来的定海神针被化作如意金箍棒,可大可小,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接着,它又去天宫做了弼马温。
当孙悟空得知弼马温只是个管马的小官后,便打出天门,返回花果山,自称“齐天大圣”。后来,佛陀派观音菩萨到东方大地寻找藏经师,来到西天取经。唐僧大师,大徒弟孙悟空,两个徒弟猪八戒,三个徒弟沙僧。
经过九千八一次的困难,他们终于成功地向经典学习。
读完这本书,我学到了一个道理:无论我做什么,只要坚持下去,我一定会成功的。他们执着、无畏、执着的精神值得学习。
不管我将来做什么,我都要坚持下去,决不半途而废。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