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中央十台正在介绍著名作家史铁生的《我与地坛》。 20xx年的最后一天的凌晨著名作家史铁生去世享年59岁,他的散文《我与地坛》表达了生命的困难和意义,他用一种尽善尽美的文字诠释了平常人难以企及的境界,留给我的只有三五言,“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史老师如此精到的感悟真的令人震撼。我于是百度搜索,关于《我与地坛》的全文,很久没有这样用心的的去读一本书,一个钢铁一样坚强的汉子。21岁时双腿瘫痪,后来患严重肾病,与他相依为命理解他的母亲又早早的离世了,打击接踵而至,他却没有被击倒,他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的钢铁般的坚强,在血与火的熔炼中得到永生。史老师的《我与地坛》语言平时实的就像在自言自语,娓娓道来,如一杯淡淡的清茶,沁入心扉。似一泓清泉,潺潺流淌。他在静静的用心在感悟,感悟生命,感知生与死,追悟对母亲的恩情,感化大自然的一朝一夕,一草一木,一虫一鸟。 这是文章的最后的一段;
"但是 太阳,它每时每刻都是夕阳也都是旭日。当它熄灭着走下山去收尽苍凉残照之际,正是它在 另一面燃烧着爬上山巅布散烈烈朝晖之时。那一天 ,我也将沉静着走下山去,扶着我的拐杖。
有一天,在某一处 山洼里,势必会跑上一个欢蹦的孩子,抱着他的玩具。
当然,那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