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在求知书店看到了《绿野仙踪》这本书,我拿起书本随便翻了翻,看到了许多有趣、神奇的故事,我被故事中多萝西的美丽、善良、勇敢深深地感动着。于是,我赶紧催着妈妈买下了它,每天将它爱不释手地捧在手心里,看了一遍又一遍,越看越喜欢。
《绿野仙踪》这本书中的人物有:多萝西、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狮、东方女巫、西方女巫和北方女巫、南方女巫,其中东方女巫和西方女巫是邪恶的,北方女巫和南方女巫是善良的。
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西住在艾姆婶婶和亨利叔叔家,有一天多萝西和她的小狗托托在草地上玩耍,突然,一场龙卷风把他们卷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多萝西凑巧压死了东方女巫,东方女巫无影无踪的消失了,只留下了一双银靴子。北方女巫把银靴子给了多萝西,念了几句法咒就消失了。多萝西继续往前走,在路上遇到了身体柔软的稻草人、“无心”的铁樵夫,还有胆小狮。经过了重重磨难,他们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翡翠城,多萝西见到了伟大的奥茨大王,奥茨大王用洪亮的声音对他们说,只要你们杀死邪恶的西方女巫,我就可以满足你们的愿望。于是,勇敢的多萝西,把水桶里的水泼到了邪恶的西方女巫身上,西方女巫大喊一声就惨死了。多萝西救出了胆小狮,修好了铁樵夫和稻草人。奥茨大王也实现了他们的愿望,稻草人拥有了一个聪明的脑子,铁樵夫有了一颗鲜红、善良的心,胆小狮有了非常大的胆量。多萝西在南方女巫和北方女巫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堪萨斯州,再一次见到了亲爱的艾姆婶婶和亨利叔叔。
读了《绿野仙踪》后,我体会到了朋友间的友谊是多么的可贵,多萝西本来和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是互不相识的朋友,他们共同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现在成了非常友好的朋友。
生活中的我,也像多萝西一样,有一颗善良、友爱的心。在妈妈的支持下,我结对了一个农村小姐姐,她的家住在一个破破烂烂的仓库里,走起路来地板就会咯吱咯吱响,天花板上的水泥就像小雪花一样飘落。
每学期只要一放假,我就会带着学习用品和我的零花钱去看望小姐姐。相聚时,我们会相互了解彼此的学习情况。遇到烦恼时,我们经常通电话,互相鼓励,像多萝西一样勇敢地去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不气馁,不退缩,坚持不懈。
读完《绿野仙踪》,我明白了:是友爱,让我更善良;是友爱,让我更坚强;是友爱,让我更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