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我读了一本童话书《绿野仙踪》,它是由莱曼·弗兰克·鲍姆编写的,读这本书是我以前从未有过的耐心一气呵成的读完了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把我带进了童话王国,使我感受到了只有在电视和电影中出现的梦幻。书中的故事对我触动很大,我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我,自信且勇敢。
《绿野仙踪》以虚构的奥兹国为背景,讲述了美国堪萨斯州的小姑娘多萝茜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叫孟奇金的地方,好心的女巫指点她到翡翠城去找奥兹国大术士帮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后遇到了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脑子;铁皮樵夫——他需要一颗心;胆小狮子——他需要胆量。他们结伴而行,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来到了翡翠城。由于他们的出色的表现,大术士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愿望,稻草人得到了一副脑子;铁皮樵夫得到了一颗心;胆小狮子得到了胆量,多萝茜也如愿,带着小狗托托回到了家乡,回到了亲人身边。
在读书的过程中,多萝茜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我,多萝茜仿佛就是我好朋友,我的心也随着多萝茜的经历不时地发生这样和那样的变化。她那勇敢的表现、善良的心地、坚强的意志,让我感到自己很渺小,为自己的懦弱而很不好意思。因为以前,我一看见狗就害怕哪怕是个死掉的小虫子。有时我会问自己:以前我每次到考试的时候为什么总是担心考不好而占据我的脑海,占据我整个考试的全过程,为什么在生活中明明一个人能完成的事情总要依赖父母和他人,甚至晚上睡觉要将灯开到天亮,看完这部童话后,我找到了榜样,多萝茜的不懈地追求和奋斗的精神激励我面对各种困难,克服学习上、生活上的一切不利因素,勇敢地挑战自我,我相信我有多萝茜做榜样我一定能做到!
我喜欢《绿野仙踪》,它让我找到了好朋友———多萝茜;我喜欢《绿野仙踪》,它给我带来快乐;我喜欢《绿野仙踪》,它给我带来勇气;我喜欢《绿野仙踪》!我要把这本书介绍给所有以前和我一样自卑,懦弱的少年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