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一本童话书——《绿野仙踪》。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多萝茜和她朋友——一个没有脑子稻草人、一个没有心铁皮人、还有一只胆小狮子,她们为了实现自己愿望,历尽艰辛万险,终于实现了自己愿望故事。
当我读到——“不行,我要去救我朋友”多萝茜大叫道,“友谊,是人一生中最重东西,是谁也代替不了”时候,我不禁想起了我以前在幼儿园里发生一件事情:我当时在幼儿园午睡时,有几个小伙伴叫醒了我,叫我出去和她们玩儿。玩,小孩子谁不想呢?于是,我便和她们偷偷地溜去了游戏园(有很多东西玩)。我们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结果……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责问我们:“是谁带头?”我们马上就互相指着对方,于是,我们几个全被老师罚了。哎~~多萝茜她们友谊为什么就那么坚固呢?搞得我都有一点点嫉妒她们了!
我非常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结局很完美,也因为主人公有一段让人羡慕友谊和勇气!朋友们,让我们珍惜友谊,不让它褪色、受伤。因为,友谊是人一生中最重要东西,是谁也代替不了。